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SEC對馬斯克誤導投資人推文提告 股價盤後跌超過10%

SEC對馬斯克誤導投資人推文提告 股價盤後跌超過10%

2018/09/28 07:17 鉅亨網編譯林懇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 Tesla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指控,因在推特 (TWTR-US) 上說有資金將公司私有化,誤導投資人。

SEC 表示,馬斯克在 8 月發布的推文中捏造了這一說法,這使得特斯拉股價當時走高約 11%。

圖:推特
圖:推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週四 (27 日) 在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中稱,馬斯克甚至沒有討論過,更不用說確認過相關的交易條款,包括價格以及任何潛在的資金來源。

訴訟尋求法官的命令,希望禁止馬斯克擔任上市公司的高級職員或董事,以及未指明的罰款。這種禁令經常在美國訴訟提起。

訴訟消息公布後,特斯拉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 11.71% 來到 271.50 美元。特斯拉公司沒有被起訴。

特斯拉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特斯拉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在馬斯克發出推文前,SEC 就已經在調查特斯拉的問題,包括其汽車銷售預測。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也在調查馬斯克是否誤導了投資人。

SEC 表示,「馬斯克在活躍的交易日中使用手機公布將特斯拉私有化,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的公開言論。在將這些事項發布給超過 2200 萬的推特粉絲和其他人之前,他沒有與其他人討論過這些事項的內容。他也沒有按照納斯達克 Nasdaq 的規定,就公布了此消息。」

SEC 認為馬斯克的虛假和誤導性敘述,導致了特斯拉股票出現嚴重混亂和擾亂,從而對投資人造成損害。

馬斯克在推文發表後也解釋說,他一直在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 PIF 進行討論,並且有信心以每股 420 美元的價格提供資金。

據了解,馬斯克的 420 美元價格是當日收盤價的大約 20% 溢價。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馬斯克誤導特斯拉訴訟tesla電動鉅亨SE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