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油價今年可能上漲至每桶100美元 OPEC沒有能力阻止

油價今年可能上漲至每桶100美元 OPEC沒有能力阻止

2018/10/01 23:0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分析師週一告訴 CNBC 說,OPEC 領袖沙烏地阿拉伯設備不足,無法阻止能源市場供給不足的衝擊,年底前,原油可能上漲至每桶 100 美元。

PVM Oil Associates 公司分析師布倫納克 (Stephen Brennock) 在週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說:「知道有更多伊朗原油將退出市場,沒有人希望被軋空,」

上個月底,川普總統敦促 OPEC 生產國,在 11 月初美國期中選舉前,能增加產量,阻止油價進一步上漲。

川普政府敦促 OPEC 增產原油,時機正值白宮準備對伊朗原油進行制裁。此外,華盛頓還要求購買伊朗原油的國家停止購買,以迫使德黑蘭協商一項新的核子協定。

中國原先拒絕美國要求停止提供該伊斯蘭國家石油美元,但在川普政府的強烈壓力下,該亞洲大國已採取行動,配合此一要求。

布倫納克說:「在伊朗原油供給減少的情況下,焦點將轉移至沙烏地阿拉伯的剩餘產能,」

「預期未來兩個月,沙國每日將增產 55 萬桶原油,並不足以阻止供給不足的衝擊。今年最後一季,油價可能上漲。」他說。「原油每桶 100 美元,已變得更有可能。」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