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黃金周旅遊商機驚人 首日花了人民幣1030億 分析師點名七大概念股

中國黃金周旅遊商機驚人 首日花了人民幣1030億 分析師點名七大概念股

2018/10/02 12: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黃金周商機驚人,光是第一天國內旅遊收入就來到人民幣 1030 億元,年增 7.19%。市場看好,隨著旅遊產品進一步升級,加上二三線城市潛力釋放,更點名七支相關概念股。

這次黃金周中國消費力依舊驚人,根據文化和旅遊部公佈,光是 10 月 1 日一天,全國接待國內遊客來到 1.22 億人次,年成長 7.54%;國內旅遊收入來到人民幣 1030 億元,年增 7.19%。

有趣的是,中國遊客今年票選出最受歡迎的城市裡,除了傳統的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這回包括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杭州、青島、蘇州等二三線城市也躍居排行榜上。從受歡迎程度和預訂量成長量來看,二三線城市已經超過一線城市,加上這些城市的旅遊資源、設施與相關路線完善,被看好未來還會是旅遊市場的主力。

尤其這回中國官方宣佈,共有 981 個國有景區免費開放或降價,也引來大量人潮。《證券之星》報導,在此前提下,分析師也特別點名七大旅遊股,分別為峨眉山 A、張家界、雲南旅遊、麗江旅遊、黃山旅遊、九華旅遊、桂林旅遊。

光大證券分析師謝寧鈴指出,四川的峨眉山 A 先前進行實際控制人變更,有利後續改革,近來中國風景名勝茶旅聯盟成立,推出東南西北中 5 條茶旅線路,第一批成員就包括峨眉山、黃山等 11 個著名景點。加上先前停止營運的空中纜車重新開放,增加單程運輸量,可解決景區內的交通問題,可促進客流量穩定成長。

謝寧鈴另外指出,另一概念股張家界受景區票價下降與客流下滑影響,日前調降 2018-2020 年 EPS 分別為 0.11/0.11/0.14 元,更提醒道路建設緩慢,導致客流量不如預期,但考慮到建設中的大墉古城日後開業,可望帶來帶量客流,維持「增持」評等。

至於歷經長達一年的「史上最嚴整頓」的雲南旅遊市場,東方財富證券分析師閔立政看好麗江旅遊,指相關整頓已經看到成效,尤其空中纜車業務為業績成長主力,毛利率最高。

中信建投證券分析師賀燕青則看好雲南旅遊,指該公司大股東華僑城集團旗下有很多的優質旅遊文化相關的資產,加上公司的平臺優勢,看好未來平臺整合,未來獲利能力可望增加,業務範圍與資源整合可望進一步拓展,給予「買入」評等。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黃金周旅遊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