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單日暴漲17%後 長期空軍不死心:特斯拉仍是最大單一股票泡沫

單日暴漲17%後 長期空軍不死心:特斯拉仍是最大單一股票泡沫

2018/10/02 13:35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歷經艱困的一週之後,馬斯克 (Elon Musk) 迅速決定與 SEC 達成和解,特斯拉 (TSLA-US) 股價在週一大逆轉,收盤大漲 17.3%,收復上週五的跌幅。不過空軍並未死心,知名空頭 Mark Spiegel 表示,特斯拉依舊是最大的單一股票泡沫。

週末期間特斯拉的重大利多,除了與 SEC 和解之外,馬斯克還向員工表示,公司接近獲利。儘管如此,據諮詢機構 S3 Partners 統計,做空特斯拉的部位仍達 102 億美元,是美國近 7000 家上市公司中,最被做空的對象。

長期看空特斯拉的 Stanphyl Capital 創辦人 Spiegel,最近發給投資人的信中,進一步說明自己為何做空特斯拉。他還強調,特斯拉仍然是「整個泡沫市場中,最大的單一股票泡沫」,而且「如此充滿地雷」。因此不管大盤走勢如何,特斯拉仍可能因各種因素下跌。

特斯拉股價週一大漲(圖表取自Google)
特斯拉股價週一大漲 (圖表取自 Google)

總結來看,Spiegel 認為有 3 大原因,特斯拉將像前汽車公司高層所形容,「逐步駛向墓地」。

首先,特斯拉沒有任何「護城河」,意即沒有任何有意義或可持續的專有權。其次,在缺少激烈競爭之下,特斯拉仍然一直在大量燒錢,而未來各種大規模競爭即將蜂湧而來,情況只會更糟。最後,問題出在人,即馬斯克非常不值得信任

在 SEC 與馬斯克的和解協議中,馬斯克個人和特斯拉該公司同意,在不承認或否認 SEC 指控的情況下,各支付 2000 萬美元罰金。馬斯克將保留 CEO 職位,並在未來 3 年卸任特斯拉董事長。

Spiegel 表示,馬斯克是名了不起的股價推動者,但卻是糟透了的企業主管。這次的和解,將迫使他只成為一名企業高層,這對特斯拉自然不利。

Spiegel 認為,SEC 這次的提告,只能算是個有趣的插曲。以特斯拉目前的經營方式,他相信這家公司的財富最終仍將消退。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特斯拉馬斯克和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