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分析師:港股5大風險籠罩 後市下探26200今年低點

分析師:港股5大風險籠罩 後市下探26200今年低點

2018/10/03 15:4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渣打分析師指出,港股目前受到 5 大風險籠罩,後市將測試今年低點 26200 點支撐。

這 5 大風險包括:

  • 1、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憂慮持續困擾。
  • 2、義大利決定違反財赤比例限制,令歐洲債務風險重燃。
  • 3、A 股休市,港股欠北水支持。
  • 4、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市場憂中國在貿易戰上遭孤立。
  • 5、中國 PMI 數據未如理想。

星展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 (北亞) 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分析,恒指早前漲至 27900 點水準的下降通道頂部,因此投資者或乘中國 PMI 未如理想、中國在貿易戰上有機會遭孤立等負面消息拋售手中持股,預計後市有機會考驗今年低點 26219 點

但李振豪補充,港股估值已下滑至甚低水準,預料大跌空間不多,往後若走跌至 25800 點水準,將代表大盤本益比已跌至僅 10 倍,屆時將吸引長線資金進場。

短期而言,他建議投資者先觀望,並留意 2 大方向:1、美匯會否回落。2、A 股復市後,會否有利多政策出爐。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由於投資者關注中美貿易爭議對中國經濟與人民幣匯率的影響,投資者目前對股市多持觀望態度,令港股每日成交額經常低於港幣 1000 億元水平,與年初恒指處高位時差別頗大。

至於港股後市表現,梁振輝認為要視乎中美貿易爭議的最新進展,若未有惡化,以及在企業獲利表現仍支持股市氣氛的前提下,恒指第四季可望在低點盤整,不會跌破 9 月的 26219 點

他認為恒指本季或可上看 29000 點水平,如中美經貿關係有突破性進展,不排除漲破 30000 點大關。

梁振輝認為,由於季內中美貿易爭議未必能順利解決,因此建議投資者在選股時需着重防守性類股,如:公用、必須消費品,以及健康概念股

工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邱志承表示,港股近期壓力較大,主要因利率持續上升的影響將逐步顯現,而且美元指數持續走強,影響香港市場。該行維持港股第四季將見底的判斷,惟同時強調對大盤未來數週的看法較為謹慎。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港股渣打恒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