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暗諷Google臉書?蘋果執行長:請勿相信需要客戶個資的科技公司

暗諷Google臉書?蘋果執行長:請勿相信需要客戶個資的科技公司

2018/10/03 18:55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週二 (2 日) 接受媒體專訪時,大肆抨擊「收集資訊是為了向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的科技公司,認為他們都是在胡說八道!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週二 (2 日) 接受媒體專訪時暢談隱私權議題,他提到:「有些企業會嘗試說服客戶所收集的資料是用來改善服務品質,嗯… 不要相信他們,他們都在胡說八道!」

儘管庫克並未點名是哪些企業,不過似乎意有所指地譴責廣告巨頭 Google 和臉書,因為這些企業長期過於依賴第三方的資料分享。

庫克表示,蘋果相當重視用戶隱私,用戶資料不是用來出售的。

近期臉書和 Google 對客戶資料處理方式以及對社會造成的影響備受爭議。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是,臉書的劍橋分析醜聞及其對 2016 年美國大選的潛在影響;Google 數百萬 Gmail 用戶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軟體開發商讀取內容等個資洩露事件。

蘋果長期採取和臉書、Google 截然不同的隱私權政策,持續推出新的軟體,使得外部機構及蘋果本身造訪客戶訊息更加困難。10 月 3 日蘋果將實施了一項新的隱私政策,要求所有應用程式都必須按規範來存取用戶個人資料。

然而,蘋果保守的做風被市場解讀為有損 Siri 等重點產品開發,導致蘋果處於競爭劣勢。特別是面對亞馬遜 Alexa 的激烈競爭,該對手聲稱他們的 AI 需要造訪更多用戶資料才能更有效的運作。

庫克對此重申,蘋果「盡可能少收集資料」的立場,認為隱私權是 21 世紀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庫克認為某種程度的政府監管很重要,他通常不是一個支持監管的人,但願意與立法者一同教育並確保科技公司創造出對社會有益的產品。

中國侵犯蘋果用戶隱私權?

年初蘋果將中國的 iCloud 服務轉由陸企雲上貴州來經營,這被市場解讀為這是向獨裁政府出賣中國用戶,違背該公司對用戶隱私的承諾,亦破壞了言論自由。

庫克在訪談中反駁這些說法,表示中國政府或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造訪客戶資料。

庫克表示:「對我們來說,採用的加密方式在每個國家都是一樣的,蘋果仍擁有最終的控制權,所以要在中國發送的訊息一樣都是加密的。」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蘋果隱私Google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