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憂美中貿易戰全面開火 小摩揮刀降評陸股

憂美中貿易戰全面開火 小摩揮刀降評陸股

2018/10/05 12:10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愈來愈少和緩跡象,投資銀行也逐漸看壞接下來的發展。JPMorgan(摩根大通)(小摩) 最新報告認為,川普政府可能會在明年底前,對所有中國商品課稅,要是如此,對中國股市將是大麻煩。

摩根大通將中國股市評級,由「增持」下調為「中性」,認為兩國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將影響明年的中國經濟。並將 MSCI 中國指數的年終目標價格,由 95 降至 85,相當於再跌 9%。

在早前另一份報告中,摩根大通就調整了對貿易戰發展的看法,並認為人民幣在年底前就會貶破 7.0 關卡。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貿易戰預計進入第 3 階段

Pedro Martins Junior 和 Rajiv Batra 等分析師指出,他們現在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在 2019 年進入第三階段,即美國對來自中國所有 5000 億商品課徵關稅。

到目前為止,川普已經對價值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影響約 5000 種商品,川普多次表明,他願意把課稅目標提高至 5000 億美元,相當於針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稅。

摩根大通表示,短期內沒有明顯跡象表明,中美之間的對抗有所緩解,因此兩國對所有商品互課關稅,是最可能的結果。貿易戰將對中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從而打擊股市。

對中國 GDP 總體影響估為 1.0%

這家銀行認為,如果中國不採取對策,對中國 GDP 增長的總體影響為 1.0%。

摩根大通指出,更高的關稅正在擠壓中國製造業的利潤率,減少投資激勵和招聘,如此,就會減少人民收入,並拖累消費。

團隊認為,能源、IT 和工業等中國境內產業所受影響最大,房地產、保險、多元化金融、電信和公用事業等行業,則幾乎沒有來自美國的收入。

摩根大通表示,儘管貿易戰是調降中國股市評等的最主要原因,但並非唯一的因素。「由於避險和政府活動增加,而導致股票風險溢價上升」、人民幣進一步貶值,以及中國改革過程的不確定性,都是中國股市可能出現負面的驅動因素。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陸股降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