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漲勢賺得多 固然重要 跌勢賠得少 更是關鍵

漲勢賺得多 固然重要 跌勢賠得少 更是關鍵

2018/10/05 20: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打敗大盤,不能代表一切,也非唯一目標,然而投資人無不希望打敗大盤。共同基金經理人及其他投資專家,一旦表現勝過大盤,便可廣獲推崇,也獲利豐厚。只要表現勝過 S&P 500 指數,讚譽聲,注意力與誘入的資產,便將隨之而來。

其實,當股市上漲,獲利超越大盤的基金經理人,只能獲得一時的榮寵。真正的投資英雄是在股市下跌時,虧損低於大盤的經理人。

在最可怕的空頭市場中,能夠全身而退,守住元氣,也就取得了最佳獲利位置。因為當股市反彈上揚時,這類經理人無需彌補大幅虧損,可盡情攫取獲利。

在跌勢中,一旦虧損,則在漲勢中,必須獲利更多,才能彌補先前的虧損。例如,一檔投資組合若於跌勢中,虧損 30%,則必須在漲勢中,獲利達 43%,才能完全彌補先前虧損。但若謹慎的經理人在跌勢中,僅虧損 10%,則在漲勢中,只要獲利達 11%,便能達到損益兩平。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