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安永:硬脫歐隱憂+貿易戰搗亂 全球企業併購意願下滑

安永:硬脫歐隱憂+貿易戰搗亂 全球企業併購意願下滑

2018/10/08 15:5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 Young) 週一 (8 日) 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由於美中貿易戰與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風險,企業投資備感壓力,對併購的意願降至 4 年以來低點。

在每公布半年發布一次的「全球資本信心指標」(EY Global Capital Confidence Barometer) 報告中,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對超過 2600 名企業高層進行調查,當中 46% 的人表示,預計在未來 12 個月內執行併購案,比例年減 10%。

受訪者來自 45 個不同的國家,46% 的人認為,政府監管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為未來一年併購活動所面臨的最大風險。

安永的交易諮詢服務團隊全球副主席 Steve Krouskos 在報告中表示,地緣政治、貿易和關稅的不確定性,使得一些交易案暫緩。但該團隊指出,基本面仍然穩健,且企業仍有策略性併購需求,因此,目前交易活動意願不高僅是暫時性現象,併購活動可能在 2019 年開始復甦。

今年前 9 個月,全球併購案金額約為 3 兆美元,主要大型併購案包括德國製藥及化工巨頭拜耳以 630 億美元併購美國公司孟山都,迪士尼同意以 713 億美元購買 21 世紀福斯,Comcast 預計以 400 億美元收購天空廣播公司。

美國公司為企業高層的併購首選,而儘管英國存在脫歐不確定性,英國仍為第 2 熱門選項,其次為加拿大、德國與法國。

Krouskos 指出,企業尋求併購以以減輕貿易和關稅政策所帶來的潛在影響,此外,企業透過併購穩固市占與保護供應鏈。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表示,英國脫歐談判為目前企業高層最主要的關切要點之一,41% 的受訪者指出,他們希望看到英國與歐盟達成經濟自由貿易協定,如同瑞士模式,瑞士在不加入歐盟的情況下,但可進入單一市場。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M&A併購美中貿易戰英國歐盟AFP美國英國脫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