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個資醜聞風暴後 Google Pixel 3 系列新機上市

個資醜聞風暴後 Google Pixel 3 系列新機上市

2018/10/10 07:07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在 Google + 個資曝光的陰影下,Google 昨 (9) 日於紐約 Made by Google 新品發表會上推出最新智慧型手機 Pixel 3 系列。

Pixel 3 系列採用最新 Android 9 Pie 作業系統及內建 Google 智慧助理,受 Titan 安全晶片保護,配備 800 萬畫素廣角和望遠雙前置鏡頭、1220 萬畫素 Dual Pixel 主相機,此相機功能多樣且極具吸引力,能提供輕鬆自拍等功能,搭載的相機軟體也會自動校正失真。

Pixel 3 系列有兩款尺寸,分別為 5.5 吋的 Pixel 3 與 6.3 吋的 Pixel 3 XL,儲存空間有 64GB 和 128GB,有黑、白和粉三款顏色可供選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A
Pixel 手機。(圖:AFP)

市場觀察人士表示,Pixel 系列手機不會受到 Google + 個資曝光事件影響,但該設備確實採用其雲端技術,包括 Google 相簿是 3 年前 Google + 推出的雲端影像儲存服務。

Google 推出 Pixel 3 和 Pixel 3 XL 的部分動機是為了推廣「最好的 Google」,但在個資外洩的敏感時機點,這個概念恐難以行銷。

矽谷顧問公司 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師 Carolina Milanesi 解釋道:「Pixel 的價值主張不僅僅是在於硬體,而是整個 Google 的體驗」。

Milanesi 表示:「如果消費者開始質疑 Google 及是否想要堅持使用其服務,那麼新手機的價值就會下滑。」

儘管 Pixel 系列早前有不錯的評價,但它們一直是小眾產品,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 數據顯示,Google 在 2017 年最後一季的智慧型手機市占僅 0.53%,並且在此之後下降至 0.14%。

Pixel 3 台灣售價為 27,700、30,700 元,Pixel 3 XL 則是 31,100、34,100 元,預計 11 月 1 日陸續出貨。

Google 新機發布會上除了手機外,還推出 Pixel Stand 無線充電基座、平板電腦和智慧喇叭。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將於 10 月 16 日在台灣舉辦首次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揭露更多新機細節。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google新機pixelPixel StandPixel 3 XLPixel 3智慧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