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人民幣下跌 美國財長警告中國 勿讓人民幣進行競爭性貶值

人民幣下跌 美國財長警告中國 勿讓人民幣進行競爭性貶值

2018/10/10 23:1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中美兩國近來持續進行貿易戰。在週三刊出的接受報紙的訪問中,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雖然並未指責中國刻意壓低人民幣,但仍警告北京不要讓人民幣進行競爭性貶值。

20 國集團,國際貨幣基金 (IMF) 與世界銀行官員即將在印尼舉行會議。會議前,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梅努欽說:「就貿易議題而言,我們希望確定中國沒有從事競爭性貶值。」

本週稍早,美元上漲至逾 6.93 人民幣。

人民幣自 3 月所創 2018 年高點下跌了近 11%,距 7 人民幣兌 1 美元關卡已近在咫尺。經濟學家指出,人民幣疲弱是因中國經濟減緩與其他因素,並非政府刻意壓低匯率,與美國進行貿易戰。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的銀行同業拆款利率週二大幅上升,可能是反應中國央行的行動,阻止人民幣跌幅過度。

梅努欽說,人民幣已大幅貶值,美國官員希望了解這波走勢背後的因素。他指出:「其中一項因素,與他們自己的經濟議題有關。」

本月稍後,美國財政部將公布半年度匯率報告。彭博社報導說,梅努欽面臨白宮壓力,將正式指定中國的匯率操縱國。

金融時報說,梅努欽拒絕談論該報告,僅說他預期該報告很快會發布,他並未特別提及匯率操縱。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