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升息「瘋」?美元明顯跌勢恐在選舉中期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升息「瘋」?美元明顯跌勢恐在選舉中期

2018/10/11 11:21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股三大指數周三崩跌,川普發言抨擊美國聯準會「瘋了」,再次指責貨幣政策過於收緊;此外,英國脫歐協議談判傳出更樂觀的聲音,使得英鎊飆升,美元承受更大壓力,日圓也順勢升至 112.53 的近兩年高點。

FXStreet 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指出,退歐協議傳出樂觀消息進一步助漲歐元,短線在 1.146 附近打底完成,仍有上漲空間;但匯價受限於 100 日及 200 日均線,1.16 壓力沈重,長期仍偏下跌趨勢。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脫歐談判的歐盟代表巴尼耶 (Michel Barnier) 暗示即將達成脫歐協議,激勵英鎊飆升,英鎊兌美元飆升至 1.3209,為 9 月 26 日以來最高水平,短期仍有上漲的動力,不過,過去兩個月 1.1375 形成上檔壓力,在未突破前,建議保持謹慎。

美元指數中期選舉可能出現明顯修正

荷蘭合作銀行策略師 Chris Turner 表示,川普對聯準會升息的抨擊內容與前兩次差不多,倒是在中期選舉之際,可能出現較大修正。

大和證券資深匯率分析師 Yukio Ishizuki 指出,美債殖利率上升顯然支撐了美元走勢,儘管美元短期可能出現賣壓,但不會持續太久,將再次啟動漲勢。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Antje Praefcke 認為,如果美債殖利率在川普發出抨擊升息的聲音後仍然上漲,就意味著市場預期明年聯準會升息的立場將更為強硬,短期美元仍受到買盤需求的支撐,歐元恐怕暫時失去吸引力。

美元指數日K線圖。( 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歐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