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糟糕的上市時辰 中國鋰價今年減半Livent鋰商IPO小跌3% 

糟糕的上市時辰 中國鋰價今年減半Livent鋰商IPO小跌3% 

2018/10/12 08:59 鉅亨網編譯林懇

投資人擔心近期中國鋰價格下跌,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者,使鋰生產商 Livent (LTHM-US) 週四 (11 日) 在上市 IPO 亮相後下跌 3.6%。

Livent 的 IPO 很不幸的是在這兩日美股大盤小跌的狀況下發行,令投資者感到不安並迫使拋售潮。在其開盤時,Livent 上市市值為 23.4 億美元。

該公司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為 2000 萬股,週三 (10 日) 定價為每股 17 美元,低於每股 18 美元至 20 美元的目標範圍。IPO 籌集了 3.4 億美元。

鋰電池是電動汽車可充電電池的主要成分,今年因供應過剩,導致中國價格從每噸 24750 美元的高峰值減半,從而損害了鋰生產商近期的盈利前景。

中國的贛豐鋰業 (1772-US) 週四在香港首次亮相也下跌 29%。

Livent 母公司為殺蟲劑生產商 FMC (FMC-US),該公司持有 Livent 共 86.01% 股份,發布首次公開募股,這被視為對純粹鋰電池業務是否可以獨立運營的考驗。

FMC 第二季度的鋰銷售量增長了 46%,預計今年將生產約 21000 噸。據 IPO 報導,截至 6 月 30 日的 6 個月內,Livent 的淨收入為 4710 萬美元,營收為 2.107 億美元。

Livent 2016 年營收為 2.64 億美元,凈收入為 4710 萬美元。2017 年營收為 3.47 億美元,淨收入為 4220 萬美元。

據了解,該 IPO 報價被超額認購,而似乎 Livent 選擇公開募股中低於其目標價格範定價,以吸引更多的機構投資者。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上市livent鉅亨ip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