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沙緊張〉軟銀營運長:正「焦急地」關注沙國記者事件後續發展

〈美沙緊張〉軟銀營運長:正「焦急地」關注沙國記者事件後續發展

2018/10/17 12:55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軟銀集團 (9984-JP) 運營長 Marcelo Claure 週二 (16 日) 表示,儘管沙烏地特阿拉伯的情況非常緊張,但軟銀旗下資本近千億美元的遠景基金「業務一切如常」,沙國是遠景基金最大金主,提供近半的資本。

Claure 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為英國晶片設計公司 Arm Holdings 舉行的科技會議上發表講話,該公司於 2016 年以 320 億美元被軟銀集團收購。Claure 表示,軟銀正「焦急地關注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華盛頓郵報》記者 Jamal Khashoggi 上週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踪,衍生政治風暴。

他說,「我們和世界上大多數集團一樣,正在觀看事件結果。」「我們只是不斷密切觀察。」

軟銀的 930 億美元遠景基金已成為全球科技企業的主要融資工具之一,沙烏地阿拉伯為該基金提供了 450 億美元。由於對軟銀與沙國間的關係感到不安,本週稍早軟銀股價遭拖累。

軟銀還在籌募第二個 1000 億美元的遠景基金。本月稍早,沙國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告訴《彭博》,該國的公共投資基金將向第二個遠景基金提供 450 億美元。

Claure 拒絕就軟銀是否會接受沙國新資本提供評論,「一切都未確定。」第二支遠景基金何時結束募資,「我們沒有既定日期」。

去年,遠景基金從軟銀手中收購了 Arm 的 25% 股權,這是迄今為止軟銀 CEO 孫正義 (Masayoshi Son) 最大一筆交易。這家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將其技術授權給高通公司 (QCOM-US) 等晶片製造商和蘋果 (AAPL-US) 等手機製造商,為行動設備和其他科技提供動力。這些公司的晶片設計已經開始進軍數據中心,與英特爾 (INTC-US) 正面競爭。

Arm CEO Simon Segars 表示,該公司在軟銀的管理下已迅速擴張,在過去 2 年中僱用了 2000 名員工,總工數達到 6000 名。

軟銀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軟銀遠景沙國claurearm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