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特斯拉上海選址確定 中國新能源車進入與「鯰魚」共存的新時代

特斯拉上海選址確定 中國新能源車進入與「鯰魚」共存的新時代

2018/10/18 11: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 (TSLA-US) 的上海工廠選址確定,中國新能源車市場或將因此進入全新的格局。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規模宏大

特斯拉中國官方 17 日宣布,以人民幣 9.73 億元的價格,成功摘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 Q01-05 地塊 864885 平方公尺的工業用地,確認了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地區實質落地。

特斯拉指出,公司與上海市規劃與國土資源管理局正式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規模將超過 1200 畝 (逾 86 萬平方公尺)。

依據 7 月 10 日,特斯拉與上海市臨港集團簽署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特斯拉將獨資在臨港地區建設超級工廠,該項目集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計劃產能年產 50 萬輛電動車。

河南鋰動電源公司總經理楊濤曾說,特斯拉將是攪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鯰魚」,如今這隻鯰魚真的來了。

避免關稅將增加特斯拉競爭力

特斯拉之所以將中國超級工廠選在上海,有著多方面原因。有分析認為,中國市場廣闊,消費者購買力強,特斯拉在中國建廠可以縮短從製造到銷售的周期和成本,是特斯拉當下的最優選擇。此外,在上海建廠的另一好處在於,這可以幫助特斯拉實現本土化生產,避免進口關稅,以更低的價格在中國銷售。

特斯拉過去其實就十分依賴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市場為特斯拉 2017 年的總營收做出了大約 17% 的貢獻,年銷量估計為 1.5 萬輛。

根據馬斯克先前的說法,特斯拉預計在中國製造更接近市場的低價車型,可以確保當地的購買力。以型號來說,即大眾版特斯拉的 Model 3 車型,以及即將推出的 SUV Model Y,還將銷往周邊國家。

僅靠補貼難與特斯拉競爭

河南鋰動電源有限公司鋰電專家郭華認為,未來的交通工具是新能源車的天下,這個方向性的問題不容討論,但中國新能源汽車卻還處於吃補貼生存的階段。

專家指出,這種過於依賴補貼生存的企業, 很容易就產生惰性, 在未來的市場競爭中失去了保護也就喪失核心競爭力。特斯拉在上海落地,象徵中國新能源車與特斯拉共存的結構已難以避免,低成本競爭已經不適應今天的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的需要。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特斯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