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傳融創擬再接手4個萬達文旅城 17項目納入囊中

傳融創擬再接手4個萬達文旅城 17項目納入囊中

2018/10/19 11: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傳大連萬達集團擬向融創中國 (1918-HK) 出售旗下西安、長沙、廈門和武漢共 4 個文旅項目,連同去年融創向萬達所收購的 13 個項目,融創將擁 17 個文旅項目。

融創中國今 (19) 日開低走高,早盤一度上漲 3.12%,截至發稿,報港幣 19.92 元,上漲 1.529%。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日前已有內媒引述消息指,萬達集團將旗下文旅集團總部和核心業務售予融創,其後萬達發表聲明否認,稱一直看好中國文化旅游行業的發展前景,今後將繼續投資文旅產業,旗下文旅集團,包括文旅規劃、建設、項目管理部門,將繼續作為萬達的重要產業集團永續發展。

不過,據《澎湃新聞》報導,王健林將繼續出售萬達文旅城項目,並最終退出

目前萬達官方已公布的萬達城項目總計 18 個,除了已轉讓予融創的 13 個及上述 4 個項目外,另一個萬達長白山度假區已在 2017 年 6 月完成工商變更手續,轉讓予大連一方集團。萬達在退出該項目後,轉而成為該度假區的管理運營商。

至於融創已接手的 13 個項目全部完成交割,目前已開業 5 個,在建 8 個。據報導,融創擬將這 17 個文旅城項目注入新成立的融創文旅集團。

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汪孟德曾在融創 2017 年的業績發表會上提到,文旅板塊業務未來一定是集團利潤和業務收入貢獻的增長點,為 3 年、5 年後非常重要的方向佈局。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融創萬達文旅城王健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