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瞄準消費者喜好 福特汽車重啟中型皮卡Ranger美國生產線

瞄準消費者喜好 福特汽車重啟中型皮卡Ranger美國生產線

2018/10/23 13:45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福特汽車 (F-US) 22 日宣布,在停產 7 年後,將恢復中型皮卡 Ranger 的美國本土生產線。

這個步驟是福特強化其高獲利卡車產品計畫的一環,因該公司面臨來自股東的壓力和不確定的未來。今年以來福特汽車股價下跌超過 30%,面臨的挑戰包括材料成本高昂、傳統競爭對手和創新科技業反噬的威脅,而且還要加上美中貿易戰。

福特汽車在密西根州裝配廠投資 8.5 億美元,用於打造 Ranger 和 Bronco。Ranger 於 2011 年終止美國本土生產線,但仍在外國生產,而 Bronco 於 1996 年停產。

將這兩款車重新引入美國市場是福特善用美國消費者口味轉向皮卡、SUV 和跨界車策略的一部分。福特之前宣示,計畫到 2020 年替換 75% 生產的車型,將放棄銷售房車和小型車。

IHS Markit 分析師 Stephanie Brinley 表示,中型皮卡市場正在成長,福特有機會從目前的市場龍頭豐田汽車手中搶下不少市占率。

她說,「福特汽車應該已經注意到通用汽車在卡車銷售上得到的極佳回應,何況福特就各方面來說一直都是皮卡車的領導品牌。」「所以它們終於了解可以靠這種產品賺錢。」

Brinley 說,新款 Ranger 將在某些關鍵特色與其前一代不同。它車身尺寸更大,並提供四門車型,這是目前任何想要競爭的皮卡必不可少的。對於喜歡寬敞客艙的家庭或買家來說,四門卡車更具吸引力。

它的價格也有點高,部分原因是因為客戶對卡車的需求量比過去多。Brinley 說,即將退役的這一代 Ranger 只是簡陋的入門級車款。新版本 Ranger 的起價為 24300 美元,並將提供更多安全功能和科技。

不過她也提醒,「大環境已經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沒有人能確定你是否可以用靠與同樣的卡車成功。」

福特汽車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福特汽車皮卡福特卡車rangerbrinley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