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攻IIoT商機,Intel發表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與台IPC廠研華等深化合作

產業:攻IIoT商機,Intel發表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與台IPC廠研華等深化合作

2018/10/23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英特爾(Intel)週二(23日)在台發表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針對產生與處理數據的邊緣裝置,強化人工智慧(AI)推論與分析效能。國內主要IPC業者包括研華(2395)、凌華(6166)、研揚(6579)、新漢(8234)以及威強電(3022)均到場力挺,與英特爾在物聯網產業中深化合作。

  英特爾指出,此全新加速器解決方案可分為兩種:其一採Intel Movidius視覺處理器的陣列,另一種則建構於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此加速器解決方案以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為基礎,提供開發者在多種Intel產品中使用進階的神經網路效能,並幫助開發者在物聯網裝置中運行更具成本效益的即時影像分析和智慧化功能。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Tom Lantzsch表示,以往企業在導入深度學習技術上遇到許多困難;不論交通運輸、智慧城市、健康照護、零售與製造業,都需要專業知識、種類廣泛的多樣化裝置與具擴充性的解決方案,以進一步發展深度學習。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提供企業更多選擇與彈性,使加速AI邊緣運算的發展更加便利且經濟,得以產出更多即時性情資。

  邊緣裝置智慧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隨著深度學習方法已然迅速取代傳統電腦視覺技術,企業可望從數位影像中擷取大量資料。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可輔助企業運行基於視覺的人工智慧系統,在邊緣裝置蒐集並分析數據以做出即時決策。進階的邊緣運算功能可降低成本,進一步創造收入來源並提升服務品質。

  採用內建顯示與繪圖功能的Intel處理器等Intel視覺產品,加上此全新邊緣加速卡,Intel可提供企業更多價格、功耗與效能的選擇與彈性,以滿足從終端鏡頭到雲端的特殊需求,目前包括戴爾(DELL)、Honeywell等國際企業正基於Intel的視覺加速設計規劃產品;另外,中國重慶瑞方渝美壓鑄公司也應用在其工廠自動瑕疵偵測上,體育場館保安公司AxxonSoft則在原有的硬體中加入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大幅提升處理器效能。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