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銀美林:19個熊市指標14個已觸發 未來市場波動將加大

美銀美林:19個熊市指標14個已觸發 未來市場波動將加大

2018/10/24 17:5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股市的波動正在加大,而投資人可能要開始適應這將成為「新常態」。

美銀美林在最新的報告中警告,美股 10 年的牛市已經接近終點,而類似雲霄飛車的動盪行情,可能會持續到 2021 年。

Savita Subramanian 為首的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本月早前,VIX 波動率指數攀升至 20 以上,以及愈來愈多的美國人預計股市將會上漲,都是預示熊市的指標。目前在美銀 19 個熊市指標中,已經有 14 個 (74%) 被觸發。

週二 (23 日) 美股的走勢成為一個動盪加劇的例證,道瓊指數先是下跌逾 500 點後,才出現反彈。另外,而納斯達克指數今年 10 月的表現,則可能是 2016 年 1 月以來最糟。開拓重工 (CAT-US) 與 3M(MMM-US) 的利潤與前景,引發了人們對獲利成長放緩的擔憂。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市場充斥著令人擔心的主題,投資人認為,牛市走了近 10 年之久,恐怕無力再持續。而 10 年期美債利率的飆升,引發了對借貸成本上升的憂慮,促使美股多次出現急跌。

不過好消息是,市場的頂峰可能還未出現。在過去 7 個牛市中,有 4 次在 100% 的熊市指標被觸發後,股市仍向上走。而過去的歷史顯示,當類似比例的熊市指標被觸發時,標普 500 平均還能漲 21 個月才到達峰值。

此外,高波動率也不代表股市必定下挫。以 1993-1998 年為例,這段期間 VIX 從 15 上升到 25 左右,而這段期間標普 500 的年回報率仍有 22%。

一些分析師則相信,至少在債券殖利率曲線倒掛之前,不需要過於擔心。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經理 Andrew Slimmon 說,殖利率曲線目前只是趨平,即使變為零,股市也還未見頂,目前仍然只是牛市周共中的修正。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熊市美股波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