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Snap財報亮眼 用戶量下滑影響股價

〈財報〉Snap財報亮眼 用戶量下滑影響股價

2018/10/26 07:56 鉅亨網編譯林懇

社群媒體 Snapchat (SNAP-US) 公布的第 3 季度財報並不亮眼,雖然營收超過華爾街預期,但客流量大幅下滑。除了與臉書 Facebook (FB-US) 旗下的 Instagram 競爭激烈外,其新版面設計也較不受用戶喜愛。

Snap 股價週四 (25 日) 盤後下跌 9.87% 來到 6.30 美元。自去年 3 月上市以來跌幅約 74%。

Snapcha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Snapchat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Snap 財務長 Tim Stone 表示,預計每日活躍用戶將在下個季度持續下降,這將標誌著用戶數量下降的第 3 個季度。

然而,該公司的財務方面表現優秀。營收超出分析師預期,而每用戶平均營收也成長。執行長 Evan Spiegel 提到,在採用該公司的程式化廣告銷售平台的幫助下,幫助了營收成長。

截至 9 月 30 日的季度,Snap 的每日活躍用戶數量從 3 個月前的 1.88 億人次降至 1.86 億人次。每日活躍用戶數量去年同期為 1.78 億人次。這個數字受投資者和廣告商廣泛關注,而數字低於分析師預計的 1.87 億人。同時,華爾街也預測下一季用戶可達 1.93 億人。

分析公司 Stifel 分析師週三提到,與 Instagram 相比,Snapchat 廣告客戶的數量仍然很小,但正在穩步增長。

Snap 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營收成長 43% 至 2.977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2.832 億美元。
  • 每用戶平均收入上升到 1.60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17 美元。
  • 每股純益 EPS 從去年同期的 -0.36 美元降至 -0.25 美元。

展望未來,Snap 預計第 4 季度營收約 3.55 億美元至 3.80 億美元,分析師預計營收約 3.71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snap鉅亨snapchatig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