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受經濟走強預期支撐 歐元壓力未解回測1.1319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受經濟走強預期支撐 歐元壓力未解回測1.1319 

2018/10/26 12:31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元指數周四盤中一度拉升至 96.75,歐洲央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再度確認 12 月結束購債,歐元為首的非美貨幣持續下跌,英鎊則因市場對脫歐協議進度的擔憂,英鎊一度下跌 0.6%,創 9 月 5 日以來新低。

美元受經濟走強預期支撐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 表示,隨著美國經濟持續走強,預期有更多升息的理由,激勵美元走高。

周五美國將公布 GDP 數據, FXTM 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預估第三季 GDP 年增率為 3.3%,低於第二季的 4.2%,若有意外驚喜表現,振美元買盤將進一步受到提振,並推升升息預期。

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外匯策略主管 Richard Franulovich 認為,美元短期同時受多空因素干擾,除了美國中期選舉及義大利預算案僵局的政治風險外,市場已反應 12 月聯準會升息的預期,推升美元漲升的動力似乎已耗盡。

不過,美國數濟數據仍可望有不錯表現,接下來的幾個月,平均每小時收益和就業成本指數 (ECI) 均可能突破 3%,加上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維持在 3% 以上,成為美元長期處於高檔的支撐力道。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下跌壓力未解除 下測 1.1319 

瑞銀分析師 Nerijus Maciulis 解讀歐洲央行決策會議後的談話,儘管重申今年 12 月結束購債,但加上經濟數據須符合歐洲央行中期通膨展望的前提條件,可以解讀為釋出鴿派信息。

不過市場仍然擔憂義大利預算案僵局和歐元區令人失望的 PMI 數據,三菱東京日聯表示,政治面風險仍將持續打壓歐元兌美元;丹斯克銀行也認為,歐元區的疲軟的經濟數據表現,增加歐元下跌的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固定收益技術分析主管 Karen Jones 指出,歐元兌美元可能進一步下跌測試 1.1319 支撐。

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歐元英鎊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