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人民幣破6.97〉不搞貨幣競貶 人行: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人民幣破6.97〉不搞貨幣競貶 人行: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2018/10/26 16:11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今 (26) 日表示,中國不搞競爭性貶值,不會把人民幣匯率,當作應對貿易爭端的工具,「我們有能力、有信心,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4 點 01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美元兌人民幣下跌 0.13%,至 6.9396。

美元兌人民幣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美元兌人民幣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潘功勝指出,近期人民幣匯率變化,主要是受到市場供需、國際匯市波動影響;2018 年以來,美國聯準會 (Fed) 已 3 度升息,美元指數累計上漲約 5%,新興市場貨幣,則下跌約 11%。

潘功勝說,就 10 月份來看,截至昨日為止,美元指數上漲 1.6%,歐元跌 1.7%,英鎊跌 1%,人民幣中間價跌 1%。

潘功勝稱,在新興市場貨幣中,人民幣表現尚屬穩健,年初迄今,下跌約 5.9%,「它有貶值,但還是比較穩定的貨幣。」

潘功勝強調,人行也採取多項積極措施,穩定人民幣匯率,例如持續改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機制、保持匯率彈性等。

潘功勝說,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我們不會搞競爭性貶值」,也不會把人民幣匯率,當作應對貿易爭端的工具;中國經濟基本面穩健,財政金融風險可控,今年的國際收支大體平衡,都為人民幣匯率提供了基本面支撐。

潘功勝表示,「中國有基礎、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人民幣空頭人行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