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分析師:影響股市因素增多 投資人要擔憂了

分析師:影響股市因素增多 投資人要擔憂了

2018/10/26 23:3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總裁海斯 (Richard Haass) 對金融市場亦有所涉獵。他對影響股市的因素變多,表示憂心。

他特別提及,升息對經濟穩定的衝擊。在金融危機十年後,利率依舊停留於歷史低點,這讓許多人擔憂如果另一波經濟衰退出現,金融體系將沒有多餘的能力支撑市場,無法再像 2008 後,為市場挹注更多的流動性。

由於美國經濟成長熱絡,就業人數創下新高點,Fed 的經濟學家因而認為升息已有其必要。但有分析師擔憂,緊縮信用太快,可能引發另一次經濟衰退。

海斯說:「我們走出了低利率的時代,那是一個不正常的時代。」他並說,股市的擔憂因素已大幅增多,包括升息,政治不確定性大增,新科技,如人工智能,還有氣侯變遷,及美國債務。

「我驚訝的是,現在影響股市的因素,非只一種,而是許多種。所以投資人必需更加謹慎,擴大分散風險,因為某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很大。只有非常樂觀的人,才會說不會有問題的。」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