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好消息:美股可能漲15-20% 壞消息:之後會再跌40%

好消息:美股可能漲15-20% 壞消息:之後會再跌40%

2018/10/28 17:41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Guggenheim Partners 投資長 Scott Minerd 想對股市投資人提供一些好消息,也有些壞消息。

首先,好消息是:如果投資人因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本週遭重擊而感到難過,別煩惱,未來的走勢會很美好。

Minerd 表示,相較之前的高點,最近的跌勢讓股市變得便宜,並且這使得股市在未來數週和數月上漲的潛力大幅增加。他在推特上寫道:「除非環繞中國政策的不確定性和關稅仍然存在,否則股票在遠期倍數的基礎上相對便宜,而且應該可以反彈 15-20%。」

全球股市擔憂的因素很多,包括:企業營收下滑、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放緩,以及其他經濟體的緊縮等,害怕這些問題最終會影響到美國。

然而,就國內而言,美國經濟成長強勁。美國商務部週五 (26 日) 發布統計,第 3 季美國經濟成長 3.5%,優於預期的 3.4%。儘管經濟學家指出一些潛在的弱點,但 GDP 數據仍然強調了經濟穩固的基礎。

Minerd 告訴《CNBC》,「我認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經典的季節性調整。」他表示,他現在相信 10 月作為波動性較大時期的季節性趨勢已轉為正面,為強勁的上行趨勢鋪平了道路。

他說,讓華爾街低迷的主因並不是因為利率上升,造成企業和個人的借貸成本上升。隨著聯準會實施貨幣政策正常化,利率攀升「不致讓持續了 10 年左右的牛市中止」。

Minerd 估計,讓投資人受苦的拋售反映在 10 年期國庫券殖利率上應該是 5.5%,而非目前處於 10 月 2 日來最低點的 3.08%。

Minerd 目前的觀點之所以特別值得注意,是因為即使在今年夏季多頭競出時,他也一直維持著特別清醒的市場預測。他擔心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加劇對全球經濟的威脅。

當時,他警告投資人不應該陷入虛假的股市安定感。

然後,壞消息?在此背景下,由於聯準會在 2019 年底前將繼續調升利率,將市場流動性大幅吸光,Minerd 預計股市將在他預期上漲後下跌 40% 或 50%。他預測 2020 年第 2 季將出現熊市,也就是從最近的峰值下跌至少 20%。

標普五百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好消息壞消息minerd標普500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