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股10月災情慘重 為何一些分析師仍看好資金動能將至?

美股10月災情慘重 為何一些分析師仍看好資金動能將至?

2018/10/29 12:0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股 10 月份遭遇重擊,不過隨著上市企業財報陸續公布,一些分析師預期,推升美股的一大動力:庫藏股,本週將重返市場,有望帶動股市向上攀升。

根據規定,美國企業通常不在發布季度財報前的 1 個月實施庫藏股,稱為「庫藏股回購封鎖期 (buyback blackout)」。以近期來看,標普 500 指數中 86% 成份股的公司,將在 10 月 5 日前暫停買回股票。在此情況下,美股今年 10 月下跌時,就少了公司買盤承接。

上週,標普 500 已有約 3 分之 1 企業發布季度財報。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策略師 Parag Thatte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說,這代表本週以後,封鎖期帶來的庫藏股買回限制將逐步放鬆。他估計,買回庫藏股將逐步恢復到每週 150 億美元的正常速度。

遭限制無法買回股票的公司正逐漸減少(圖表取自Zero Hedge)
遭限制無法買回股票的公司正逐漸減少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瑞銀 (UBS) 策略師 Keith Parker 上週在一份報告中,表達了類似的樂觀情緒,預計買回庫股金額,將由最近在每週約 100 億美元,到 11 月中旬上升至超過 450 億美元。

透過實施庫藏股,公司可以藉由降低已發行股票數量來推動股價上漲,並在不增加利潤之下,推高每股純益 (EPS)。但由於證券法規,公司往往不會在季度財報前以及之後不久,買回自家的股票。

摩根大通分析師 Dubravko Lakos -Bujas 指出,在這個周期中,庫藏股一直是美國企業的主題,特別是近期的減稅及現金匯回帶來的效應。他表示,本周期已執行庫藏股金額約 4.5 兆美元,貢獻市值擴張約 30%。

Lakos-Bujas 表示,摩根大通預計今年標普 500 指數公司的買回金額,將至少達到 9000 億美元。

回購封鎖期的搜尋量突然攀高(圖表取自Zero Hedge)
回購封鎖期的搜尋量突然攀高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可以確定的是,近幾週以來「回購封鎖期」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Google 搜索這一詞語的頻率,已經飆升至 10 月份的最高點。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師 David Kostin 指出,近一半或約 48% 的標普 500 成份股正處於封鎖期,而且很快能夠自由實行庫藏股。那些原本就計畫買回股票的企業,將很快跑步入場推升自家股票。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