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區塊鏈大應用〉阿里雲向中國境外地區推出區塊鏈即服務

〈區塊鏈大應用〉阿里雲向中國境外地區推出區塊鏈即服務

2018/10/29 12:45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中國最大的線上零售商阿里巴巴 (BABA-US) 的雲端運算部門宣布將區塊鏈即服務 (BaaS) 產品擴展到中國以外地區市場。阿里雲在一份聲明中透露,BaaS 產品將在美國、歐洲和東南亞國家推出。

「我們在中國的客戶已經從我們的 BaaS 平台中獲益,我們很高興將這項服務擴展到全球其他企業客戶。」阿里雲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

阿里雲的 BaaS 不僅支持 Hyperledger Fabric 區塊鏈應用程式,同時也支持由螞蟻金服開發的 Ant Blockchain。阿里雲的 BaaS 應用包括智慧合約、財團區塊鏈管理、自動化部署和各種軟體開發套件應用程序。

儘管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是知名的反比特幣者,但現在阿里巴巴已經成為區塊鏈技術的忠實信徒。 馬雲表示,分散式帳本技術可以用來實現無現金社會,同時消除腐敗等社會弊病。

「我特別關注無現金社會和區塊鏈技術。我和阿里巴巴的工作是將世界推向無現金社會。可以讓每個人都平等,並獲得他們需要的錢,同時確保這是可持續的,且透明的。我討厭腐敗,我不希望有人通過骯髒的方式來剝奪。這就是我們想要一個無現金社會的原因。」

阿里巴巴已經在分散式帳本技術的研究和開發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據外媒報導,阿里巴巴在 2017 年提交了全球區塊鏈專利的 10% 以上。在發布的 406 項區塊鏈專利中,其中 43 項由阿里巴巴提交,其他中國科技巨頭如百度 (BIDU-US) 和騰訊 (0700-HK) 皆緊隨其後。

目前,阿里巴巴正運用區塊鏈技術來提高食品的可追溯性,以遏制假冒產品。2017 年,阿里巴巴與郵政服務公司澳洲郵政和天然健康公司 Blackmores 合作,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確保真正的食品從澳洲運往中國。

此外,阿里巴巴的物流子公司 Lynx International 也在跨境航運業務中應用區塊鏈技術,以追蹤有關進口貨物的所有相關資訊,包括生產、運輸方式、海關,檢查和第三方驗證的詳細資訊。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