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瑞銀:美股跌過頭不代表經濟衰退 惟要留意新興股市

瑞銀:美股跌過頭不代表經濟衰退 惟要留意新興股市

2018/10/29 13:5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股暴跌,全球股市跟著打噴嚏,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資產配置主管 Zuercher Adrian(蘇安純) 認為,美股雖然超跌,但不代表經濟衰退,美國的經濟指標與企業獲利仍算理想,但要留意新興市場股票,目前仍非買進時機。

蘇安純表示,美股過去一個暴跌近 10%,但美國與全球股市估值已跌到 2016 年 2 月以來最低,股票的風險回報率越來越有吸引力,因此對於全球股市仍維持小幅加碼態度。

瑞銀認為,美股中的標普 500 指數成份股,在本土業務營收增長 7% 到 8% 的推動下,預期今年前三季的盈餘可望有 23% 到 24% 的成長,整體而言,美國企業明年獲利預期仍有理想表現,但增速恐將受到全球經濟與貿易政策等因素影響而減緩。
 
至於新興市場部分,蘇安純表示,自 1990 年起,MSCI 新興市場指數每 11 個月就會平均調整 22%,今年 1 月以來指數約下降 25%,就中期而言,對於新興市場的風險回報看法中性。

蘇安純認為,新興市場股市即便在今年底前出現反彈,但考量企業盈餘表現與政治風險仍在等因素,預估股市漲幅恐怕只是曇花一現,現在或許還不是買進時機,呼籲投資人謹慎以對。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美股瑞銀新興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