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半導體股財報成績日 多空紛呈

美半導體股財報成績日 多空紛呈

2018/10/30 10:45 鉅亨網編譯林懇
KLA-Tencor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 KLA-Tencor (KLAC-US) 週一 (29 日) 最新財報擊敗了華爾街預期,截止 9 月 30 日財年第 1 季度的獲利成長,而股價也因此上漲。

總部位於加州的 KLAC 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營收為 10.9 億美元,年增 12.4%,高於分析師預計的 10.7 億美元。
  • 每股純益 EPS 為 2.46 美元,年增 36%,高於分析師預計的 2.21 美元。

KLA-Tencor 為半導體和其他奈米電子行業提供過程控制和良率管理系統。

ON Semiconductor

另外,ON 半導體 (ON-US) 也是營收卓越,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每股純益 EPS 為 0.57 美元,年增 30%,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0.51 美元。
  • 營收為 15.4 億美元,年增 11%,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15.1 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鳳凰城的 ON 生產電源管理、模擬、邏輯、定時、連接和其他半導體器件,也不斷擴展電源、模擬、和傳感器產品組合。

Tower Semiconductor

另外,Tower (TSEM-US) 財報不佳,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每股純益 EPS 為 0.33 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0.40 美元。
  • 營收達 3.23 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3.35 億美元。

Tower 是一家專業代工廠,為消費、工業、汽車、醫療、航空航天、和國防市場生產晶片。因為今年重點放在獲利上,放棄了低毛利事業,因此營收受到打擊,而高端市場也未依照期許的方向進展。

對於 Q4,執行長 Russell Ellwanger 在營收面並不看好,但毛利還是會相當優越的。

Akamai

Akamai (AKAM-US) 週一公布的財報顯示:

  • 每股純益 EPS 為 0.94 美元,年增 47%。
  • 營收年增 7% 至 6.7 億美元。

Akamai 是內容運輸網路 CDN 服務的最大提供商。CDN 服務是提高電子商務交易、商業軟體下載、和視頻流到移動設備的速度。隨著 CDN 服務價格的持續下降,Akamai 已經擴展到利潤率更高的資訊安全產品。

Akamai 因公布了 11 億美元的庫藏股計劃,刺激盤後股價飆升 10.23% 至 68.40 美元。

Akamai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Akamai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最新一季純益epstowerakamaicdn鉅亨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