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強勢股轉弱 強勁數據無用 美國股市的敗象

強勢股轉弱 強勁數據無用 美國股市的敗象

2018/10/30 22:0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二週前,分析師指出,「如果這波賣壓導致了 10% 跌幅,將是八個月來,第二次回檔至修正區,這可能意味這波近十年的多頭市場恐將結束。」

這種情況鮮少發生,過去 30 年,僅發生過一次,而且並非在一波長期的多頭走勢之後,這讓人難再期待股市還能大幅反彈。

週一,美國股市大幅震盪,最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自 10 月初所創歷史收盤高點下跌了 8.9%,S&P 500 自 9 月 20 日高點下跌了 9.9%。Nasdaq 與小型股指數 Russell 2000 自 8 月底高點分別大跌了 13.1% 與 15.1%,明顯進入了修正區。

部份原先大漲的股票,近來表現不如人意,對經濟敏感的類股賣壓沉重,營建股已進入空頭市場,再再都讓人擔憂。

美國 GDP 成長強勁,目前為止,企業獲利連續第三季年率成長高於 20%,却都無法阻止股市的賣壓。這可能意味 2017 年減稅的利多,在股市已有所反應,若要進一步推升股市,恐得有其他的利多因素。

現在看看原本的領漲股,如何變成了落後股。在 FAANG 股票中,臉書與 Netflix 於今年初創新歷史高點,現在則自高點大跌了約三分之一。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與亞馬遜亦分別自高點下跌了 20% 與 25%,跌破了空頭市場的門檻,亦即自近來高點下跌至少 20%。FAANG 股票中,僅有蘋果自歷史高點下跌 8.5%,尚未進入回檔區,更別說空頭市場了。

FAANG 股票的跌勢,其實早該發生。更讓人憂心的是,對經濟敏感的類股也大幅下跌。週一收盤,營建股指數自 1 月所創歷史高點大跌了逾 30%,其他週期性股票亦重挫。

科技股表現落後,對經濟敏感類股跌進了空頭市場,其他各類股均乏善可陳。值得注意的是 ,在股市全面下跌之時,經濟却成長強勁,失業率僅 3.7%,接近 50 年低點。分析師指出,失業率處於週期低點時,通常是空頭市場與經濟衰退的先兆。

再談到企業獲利與利率。已有近半數 S&P 500 企業公布了財報,其中 77% 獲利優於預期。然而,股市却遭遇賣壓。顯然,投資人想知道 Fed 明年會採取何種行動。

由於聯準會 (Fed) 持續調高短期利率,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穾破了 3%,且將進一步走高。投資人明年面對的是升息與降低的獲利成長,難怪他們要賣出股票。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