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全球半數以上大企業財務長:道指恐怕再跌2000點

全球半數以上大企業財務長:道指恐怕再跌2000點

2018/11/21 12:24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道瓊指數的大幅修正,似乎還沒有跌完,至少大多數美股企業的財務長心中是這麼認為的。

CNBC 財務長委員會中,超過半數成員認為道瓊將會下跌到 23000 點以下,意味著比目前水準還要再大跌 2000 點,之後道瓊才可能再回升至 27000 點。

道指今年迄今走勢
道指今年迄今走勢

CNBC 財務長委員會代表一些全球各產業大型上市或私營企業,管理市值合併近 5 兆美元。該調查進行時間為今年 11 月 13 日至 19 日。

這些受訪財務長 (CFO) 中,有超過 51% 受放者悲觀看待股市,這是今年 CNBC 的季度財務長調查中,屬於高標的結果,今年第一季股市波動率首次飆升時,約有 42%CFO 估計道指將下降至 23000,但有 31%CFO 認為道指高於 27000 的可能性比較大,到了今年第三季樂觀情緒提升,半數 CFO 認為道指可升至 27000。

然而,現在僅有 13% 左右的 CFO 相信市場可以在另一波大跌來臨前,再創新高紀錄。

綠色 (預期道指首次升至27000點者)、紅色(道指跌至23000點以下)、藍色(不確定)
綠色 (預期道指首次升至 27000 點者)、紅色 (道指跌至 23000 點以下)、藍色 (不確定)

這 CFO 前景預測與市場整體波動趨勢相符,今年第一季和第四季的股市呈現上沖下洗,過去引導牛市的科技尖牙股 (FAANG) 週一均較最近高點下跌 20% 以上,通通打入熊市。

貿易是頭號隱憂

市場擔心經濟趨緩,高盛週一報告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明年底將減速一半,因為減稅政策效應消退,加上升息衝擊,此外中美一月即將再臨新一波關稅戰,現行的貿易戰已經讓企業前景備感壓力。

35% 受訪 CFO 第四季時主張貿易是他們目前最大擔憂。

消費者需求是第二大風險

24% 受訪 CFO 認為消費者需求風險最大,這項擔憂在第三季時列為第一,但第四季輸給了貿易隱憂。

央行政策隱憂

最擔心央行政策的 CFO 人數比例小幅上升,自 10% 上升至 13.5%,但有接近 60%CFO 預期 Fed 今年 12 月會升息。

雖然市場波動明顯讓 CFO 感到壓力,且政治重大消息持續增加不確定性,但 CFO 多數仍正面看待全球第四季宏觀狀況,幾乎全球每個地區均評為「穩定」,美國是特別唯一被標示為「改善中」的地區,美國已經連續 8 季被 CFO 評為「改善中」。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美股道瓊S&P500科技股費半貿易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