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唱衰美元聲量大 但和歐元相比 美元明年仍續強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唱衰美元聲量大 但和歐元相比 美元明年仍續強

2018/11/21 12:46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元在花旗、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多家投行齊聲唱衰前景下,周二仍逆勢反彈,重新逼近 97,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為之緩頰,儘管近期美元前景被削弱,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成長和利率前景可能過於樂觀,但相較於風險資產和歐元的前景表現,美元在 2019 年仍可維持相對較好的表現。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荷蘭合作銀行認為,明年歐元兌美元的反彈有限,預期明年上半年將跌到 1.12,明年底前則可能緩慢回升至 1.14。

法國興業銀行 (SocGen) 指出,英國首相梅伊面臨職位不保,雖不利英鎊走勢,但英鎊空頭可能出現回補。目前脫歐協議能否通過議會投票雖充滿不確定性,但通過協議的可能性仍然高於無協議脫歐。

該行預期,英鎊兌美元持續受到脫歐議題的干擾,但受到歐元兌美元反彈及美債殖利率下降的提振,將可能引發英鎊空頭回補。

高盛指出,美聯儲仍處於升息軌道中,明年初以前,美元還可能再走強,但全球經濟大背景中已經出現不利美元走勢的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因財政刺激帶來的美國經濟成長將放緩,貨幣緊縮後的負面作用將浮現。

高盛經濟學家預期明年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將降至 2.0%,將遠較今年同期預期的 3.1 來得低,在此背景下,美國卻不斷升息,預期將使得美元的收益性低於 G10 貨幣及部分新興國家貨幣。

此外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 (Bridgewater Associates) 的創始人達里歐 (Ray Dalio) 發出預警,現在的金融市場和全球環境都和上世紀 30 年代世界經濟大蕭條時期相似,並預言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將受到挑戰,美元債將受影響,並將有新貨幣崛起。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英鎊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