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仍看好電商潛力!軟銀再追加投資韓國電商Coupang 20億美元

仍看好電商潛力!軟銀再追加投資韓國電商Coupang 20億美元

2018/11/21 13:08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韓國電商 Coupang 在 20 日對外表示,軟銀 (JP-9984) 旗下的軟銀願景基金 (SoftBank Vision Fund L.P.) 向該公司出資 20 億美元。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軟銀在 2015 年就曾對 Coupang 出資 10 億美元。消息來源指出,在這次願景基金出資後,Coupang 的公司市值約達 90 億美元。

2015 年軟銀出資後,Coupang 迅速成長,成為韓國電商龍頭。去年的銷售額達 2.7 兆韓元 (24 億美元),根據統計公司 Statista 的資料,其線上銷售額幾乎逼近市場第 2 - 4 名共 3 家公司的合計總額。

Coupang 在過去一年裡,銷售額增加 2 倍,今年將接近 50 億美元;另一方面,因為投資新技術的開發和建構物流基礎建設,Coupang 在過去 5 年裡帳面共損失 1.9 兆韓元。

這樣的損失也反映在軟銀今年將 Coupang 的股份轉移到願景基金時,其持有的評價額從 10 億美元下降到 7 億美元。

Coupang 創辦人兼 CEO 金波 (Bom Kim) 向路透社表示,「因受到這次 20 億美元的出資,追加的投資將使技術平台再度革新」。

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 夥伴兼 Coupang 公司董事 Lydia Jett 在接受訪問時指出,Coupan 曾經檢討在 2019 年展開首次公開募股 (IPO),然而因為這次的資金籌措,IPO 將是他們更長期的目標,雖然 IPO 仍在計畫裡頭,但在那之前,還有向顧客們提供更高價值主張的空間。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軟銀願景基金Coupan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