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中國雙11銷售不如預期,32吋TV面板報價11月重挫8%,失守50美元

產業:中國雙11銷售不如預期,32吋TV面板報價11月重挫8%,失守50美元

2018/11/21 14: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中國雙11銷售狀況不如預期,根據IHS Displaysearch資料顯示,TV面板報價全數下跌,當中以32吋跌幅最重,下跌4美元、跌幅8%,報價失守50美元,跌至48美元,其他尺寸平均跌幅落在2-3%,至於IT面板平均跌幅1%。

11月TV面板報價持續下挫,32吋為價格壓力最大,主要中國雙11促銷表現較預期來得弱,單月跌幅達8%,49吋、55吋單月跌幅約3%,報價分別為116美元、151美元,65吋大尺寸需求成長,不過伴隨著產能開出,利潤受到壓抑。

中國TV製造廠計畫降低採購量,以進行年底供應鏈庫存管理,儘管議價主導權回歸到買方,面板廠不畏價格壓力,11月依然維持高的產能利用率。

進入傳統淡季,加上產能增加,面板供過於求從今年第四季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加深價格下跌的壓力,韓國面板廠調整產線,驅動IC、COF、偏光板等相關零組件缺貨也是明年上半年會影響供給面變數之一,面板供過於求心理面的因素,影響到議價,回歸基本面,北美市場對於接下來「黑色星期五」促銷態度非常積極,這也有助於大尺寸TV面板溢價空間維持。

至於IT面板方面,反映傳統淡季,18.5吋、23.8吋等尺寸Monitor報價跌幅1%,報價分別為36.7美元、57.8美元,15.6吋NB面板亦持穩在29.2美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