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微軟勸消費者改用iOS或Android 欲與亞馬遜、谷歌合作

微軟勸消費者改用iOS或Android 欲與亞馬遜、谷歌合作

2019/01/19 07:09 鉅亨網編譯林懇

微軟 (MSFT-US) 似乎將「智慧移動」策略做微調,現在正式敦促任何其餘的 Windows 10 移動用戶轉而使用 iOS 或 Android 設備。

在外媒 Thurrott 發現的「停止支援」文檔中,微軟通知 Windows 10 Mobile 移動用戶,將在 2019 年 12 月 10 日之後停止接收新的資安更新。

這篇名為「Windows 10 Mobile End of Support:FAQ」的頁面回答了一系列問題,例如「支援終止對客戶意味著什麼?」和「我的設備在 2019 年 12 月 10 日之後繼續能用嗎?」。然而,微軟給客戶的建議卻落在「Windows 10 Mobile 客戶現在應該做什麼?」的部分上。

微軟寫道,「在 Windows 10 移動操作系統支持終止的情況下,我們建議客戶轉移到 Android 或 iOS 設備。微軟的使命宣言旨在讓全球每個人和每個組織獲得更多 (的成效),迫使我們在這些平台和設備上支援我們的移動應用程式」。

該公司進一步承認其人工智慧 AI Cortana 不再與亞馬遜 (AMZN-US) 的 Alexa 和 Google (GOOGL-US) 的助手展開激烈競爭,而是希望與流行的平台整合而不是與它們作鬥爭。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表示,「Cortana 需要成為任何 Microsoft 365 用戶的技能。您應該可以在 Google 智慧助理上使用它,您應該可以在 Alexa 上使用它,就像您在 Android 和 iOS 上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一樣,至少這是我們對它去向的考慮」。 

微軟 Windows 移動平台系統似乎早有畫下句點的征兆,2017 年 10 月,該公司的 Joe Belfiore 於推特 (TWTR-US) 表示,已經非常努力的嘗試給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獎勵,甚至是支付金錢,也寫了應用程式,但最終用戶數量太低,大部份公司也因此不會選擇再繼續投資。

圖;推特
圖;推特

微軟已經與亞馬遜合作實現了 Cortana 和 Alexa 的合體,並且在合作夥伴關係的推動下,Nadella 將數位助理 (Cortana) 堪比跨平台訪問訊息的網路瀏覽器。

很明顯的,Nadella 認為 Cortana 是一種可以在多個平台上運行的應用程式或服務,而不是微軟為了獲得消費者而推出的軟體與硬體。微軟仍需要讓谷歌相信 Cortana 合體是一個好主意。

微軟也使 Skype 電話服務可在 Alexa 上啟動,而其 Xbox 電玩也可支援 Alexa。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iosandroid亞馬遜平台應用程式windowsmobilecortanaal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