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最醜車站」凍齡! 中壢車站10年對照 民眾:沒變

「最醜車站」凍齡! 中壢車站10年對照 民眾:沒變

2019/01/19 10:05

近日臉書吹起一股「10年挑戰」的旋風,回顧自己十年間的變化,有桃園民眾搬出中壢車站做對比,說這被封為最醜的車站,10年不變。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車站前人來人往,民眾抓準時間趕搭火車 上班,是台灣民眾的小日常,但桃園中壢火車站,每年都被網友評為,最醜火車站,這次的十年大挑戰,它也被拿出來比一比。


拿出十年前後照片,可以發現車站主體結構都是四四方方沒變,就連二樓鐵皮屋的髒汙位置也都一樣,小小改變的是,車站前的兩棵樹經過十年長高了,車站英文站牌由J改成Z,還有旁邊的停車費用,小漲5元,整體外觀結構沒變,被網友說最醜車站,過了十年還是有87%像。

 

▼(圖/東森新聞)

 

民眾:「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應該是要加強環境跟整修吧,沒有改變吧,住這邊這麼久了,都長一樣啊。」

 

以車站外觀來說,民眾都覺得十年如一日沒什麼變,但對於交通優化方便度來講,民眾則是很有感。

 

▼(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秩序吧,秩序跟交通改變很多,然後有新的感應裝置,這邊車也不會亂停,行人比較不會危險,之前這邊有改廁所,紅綠燈也有加裝。」

 

中壢火車站滿滿人潮,平日進出的旅客,大約4萬五千人到5萬人左右,假日更高達7萬人,進出人次的流量,是全台第3名。

 

▼(圖/東森新聞)


車站大廳內部,礙於老建築的關係,飄散出時代感在所難免,民眾認為車站整體規劃,是有在逐漸提升的,但還可以更好,光從兩張照片來看,中壢車站也許沒什麼改變,但周邊居民通勤民眾認為,車站也是有在慢慢進步,絕對不像網路所說的十年如一日。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雨天走地下道要撐傘」全台最該拆的車站 這裡被推500多次

隨著捷運、高鐵等交通越來越發達,使得有些較傳統、老舊的大眾運輸工具漸漸變得弱勢,近年來不少車站也因老舊而拆掉重建。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全台灣哪個火車站最應該打掉重建?」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其中被網友一致公認「醜到不忍直視」的車站竟是「中壢火車站」!

 

▲中壢火車站被網友一面倒認為是最髒亂的車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從鐵路開通以來,火車站不僅僅是大家的記憶,也是鐵路的門面,不過隨著與時俱進,一些車站不是老舊需要拆除或廢棄,不然就是要增加新的功能!」隨後他舉例包括台北火車站,雖然被民眾戲稱為「迷宮」,但其實整體規畫得不錯,加上三鐵共構;即將完成的高雄火車站也很美,台中市政府也大刀闊斧的改造台中火車站,「不知道大家認為全台灣最該改建的火車站是哪站呢?如果要改建的話應該是什麼程度?」

 

▲台北火車站被民眾戲稱為「迷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答案也都一面倒點名「中壢火車站」。「中壢火車站周邊都要整區炸光」、「來到中壢車站周邊,彷彿讓我置身在第三世界」、「中壢完全沒救,只有全砍一途」、「中壢啦!我從小看到大,有夠不爽」、「中壢,讓你置身於柬埔寨」,更有網友分享可怕經驗!「下雨去過一次你就知道有多慘」、「第一次走地下道要撐傘」、「地下道很可怕,我家人寧可買月台票穿越」。

 

中壢火車站的樣貌讓許多桃園出身的網友都忍不住淚推點名,認為地下道環境髒亂、車站周邊商圈髒亂不堪、廁所髒亂的可怕等因素,讓大家認為中壢火車站確實是第一名當之無愧!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指出台中、台北、台南等車站也需要整頓,「汐科,那個超長月台設計根本低能」、「瑞芳火車站,身為北台灣最火觀光區九份的門戶,卻老舊沒特色廁所設計不良」、「台南車站的扛棒超醜,電子鐘常常壞,還會下雨漏水,牆面髒污蜘蛛爬阿爬」。

 

▲有網友認為瑞芳火車站身為觀光區九份的門戶,卻老舊沒特色、廁所設計不良等。(圖/維基百科)

 

▲有網友認為台南車站的扛棒不美觀、電子鐘經常壞掉,且每逢下雨天都會漏水,牆面更是髒污不堪。(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桃園車站10年對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