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ntel 新任CEO 走馬上任 人事變動引發股價大跌

Intel 新任CEO 走馬上任 人事變動引發股價大跌

2019/02/01 00:24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Intel 新任CEO 走馬上任 人事變動引發股價大跌

週四 (31 日) 美國晶片巨頭英特爾 (Intel) 董事會宣布,已代理半年多的 Robert Swan 將接任英特爾新任 CEO,原職務財務總裁一職暫由財務部門副總裁 Todd Underwood 臨時接任。

此消息公布後,英特爾 (INTC-US) 週四 (30 日) 盤前股價下跌逾 2%,開盤後亦重挫,暫報每股 46.27 美元。

A
英特爾股價走勢圖。(圖:investing)

去年 6 月 22 日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因辦公室戀情違反公司政策而引咎辭職,爾後,該公司財務總裁 Swan 受董事會青睞,空降接任代理 CEO。

現年 58 歲的 Swan,自 2016 年起擔任英特爾財務總裁,這次由代理 CEO 轉任英特爾第 7 任 CEO,他前份工作是 eBay 財務長,任職期長達 9 年。

Swan 在一份聲明中提到:「當我首次被任命臨時 CEO 時,我隨即投入精力在公司的運營和與客戶的合作上。董事會與我接洽讓我永久擔任這個職位時,我欣然接受領導這家特殊公司的機會。對於英特爾來說,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2018 年是出色的一年,我們正面臨公司進行轉型,以追求我們有史以來最大的市場機會。」

由於歷任 CEO 都是資深員工,對半導體產業有深入的了解,加上英特爾目前危機重重的企業困境與挑戰,許多 CEO 候選人並無意接任這項職位。

Swan 早前也曾表態無意接任這項職位,上週英特爾財報後,Swan 也提到從未想過他會參與競選。

早前傳出的競選名單有先後曾在英特爾任職資料中心負責人的 Diane Bryant、前總裁 Renee James 和製造部門總裁 Stacy Smith,蘋果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nySrouji、甚至 AMD CEO 蘇姿豐 (Lisa Su)。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