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股1月強勢反彈 對2月走勢可能大有幫助

美股1月強勢反彈 對2月走勢可能大有幫助

2019/02/01 16:2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對美股來說,2 月通常不是值得大書特書的月份,不過在今年 1 月的大反彈之後,2 月的股市可能很有看頭。

美股 1 月收盤日繼續上揚,標普 500 指數單月上漲 7.9%,是自 1987 年以來最佳的 1 月成績,也是 2015 年之後最亮眼的單月表現。

來到 2 月,通常是美股表現很平庸的時刻。Bespoke 投資集團分析師形容,如果投資人只在 2 月持有股票,那麼在過去的 50 年,投資人所持有的 100 美元,現在僅值 106 美元,合計僅僅 6% 的回報。

不過今年可能會不一樣。Bespoke 分析師表示,因為過去 2 月份的股市表現,往往與 1 月份雷同。

Bespoke 統計,自 1928 年以來,當 1 月標普 500 指數上漲時,2 月份平均漲幅為 0.39%,而僅以近 50 年來看,平均漲幅為 1.34%。若 1 月下跌,同樣 2 月也會下挫。平均來看,自 1928 年以來,2 月的平均表現是跌 0.03%,近 50 年則為漲 0.14%。

美股2月表現常隨1月起伏(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美股 2 月表現常隨 1 月起伏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同時,今年不但 1 月上漲,更重要的,1 月底的美國聯準會向市場發布了極為鴿派的訊息,不僅維持利率不變,還要更為「耐心」應對升息,甚至於暗示縮表行動很快就會結束。這一說法,提振了美股週三、週四的表現。

另一個可能的影響因素,是企業財報。FactSet 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第 4 季美股企業的平均 EPS 增長 10.9%,營收成長 6.1%,即使稱不上很好,至少也是很穩健的成績。

影響所及,可能不僅僅是 2 月。S&P Dow Jones Indices 美國股市主管 Jodie Gunzberg 表示,強勁的 1 月表現,往往會讓全年股市收漲。

Gunzberg 指出,今年的 1 月漲幅,是 1928 年以來第 9 大的 1 月漲勢,先前表現最好的 8 個 1 月,標普 500 指數有 6 次在當年上漲,更有 5 年的全年漲幅超過了 19%。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標普1月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