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Phone中國降價3週後 蘇寧、天貓銷量暴增8成

iPhone中國降價3週後 蘇寧、天貓銷量暴增8成

2019/02/03 14: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外電報導,在蘋果 (AAPL-US) 宣佈在中國市場降價約 20 天之後,中國電商蘇寧電器的蘋果 iPhone 銷量暴增了 83%,另一電商天貓的 iPhone 銷量亦是狂飆 76% 。

據至少 2 間的電商平台透露,蘋果宣布中國市場 iPhone 降價的策略,已幫助 iPhone 銷量大幅暴增,據了解,從 1 月 11 日 (蘋果開始降價) 到 1 月 30 日,蘇寧電器的蘋果 iPhone 銷量增長了 83%。其中 iPhone 8 和 XR 是最受歡迎的機型。

另外,天貓在 1 月 13 日對 iPhone 進行大幅降價,截至 1 月 29 日,天貓上的 iPhone 銷量飆升了 76%。

由於先前非美國家受到美元大漲的壓力,以及 iPhone 新機訂價高昂二大因素,導致 iPhone 顯得相當昂貴,拖累 2018 年 Q4 蘋果 iPhone 營收降至 520 億美元,比 2017 年同期的 610 億美元是大幅下滑了近 15%。

當然蘋果的大中華市場營收亦遭到了沉重的打擊。 2018 年 Q4 蘋果大中華市場營收下降了 26.7% 至 131.7 億美元,2017 年同期則是 179.6 億美元,年增率降幅暴跌 36.3%。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上週的財報發布會上,再次確認蘋果 iPhone「將在一些國家」中降價,但蘋果並未沒有說明哪些國家可能會從 iPhone 價格下調中受惠。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fpipho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