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經:東芝預估營業利益至少砍半

日經:東芝預估營業利益至少砍半

2019/02/11 13:2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經新聞週一 (11 日) 報導,東芝 (6502-JP) 2019 財年 (截至 3 月底) 的預估整體營業利益,傳將下修至 200 至 300 億日圓之間,大幅低於 2018 年 11 月時所預估的 600 億日圓。原因是該公司能源部門及其他的部分事業,產生了預備金等追加經費支出。而東芝為了達成中期經營計畫目標,在今年 4 月開始的新年度,將把公司的經營資源集中在具成長性的部門上。

東芝預定在 13 日 (週三),公布 2018 年 4 – 12 月份財報。對全年度 (截至 3 月) 的財測,也進行了調整。由於全球經濟發展步調放緩令人憂心,對公司各部門的環境及風險再次進行了精算。其結果,在能源等相關部門,追加了預備金等預算支出。

東芝在系統整合晶片 (System LSI) 等部分業務,仍陷於苦戰,也是壓迫公司獲利的主因。集團旗下「Toshiba Tec」(6588-JP) 的 POS 系統,在獲利上雖高於公司去年秋天所作的預測,但仍無法填補財務漏洞。

而在另一方面,鐵路系統及大樓空調則是維持穩定成長。日圓匯率方面,也因日圓走勢低於東芝在 2018 年 11 月之後所預估的 1 美元兌換 105 日圓,集團整體的銷售額,似乎也不會與預估的 3 兆 6000 億日圓有太大的出入。

從新年度開始,為期 5 年的中期經營計畫 (至 2024 年 3 月期,營業利益要達到 4000 億日圓) 則是維持不變。而為了確實達成這個目標,在費用支出方面,則是盡量在這個年度消化掉。並將經營資源集中在物聯網 IoT 上。

東芝在 2018 年秋天時,預估公司的年度整體淨利年增 14% 為 9200 億日圓。出售旗下半導體子公司的「東芝半導體」,為東芝帶來龐大進帳。而由美國私募基金公司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 領軍的美日韓聯盟,在買下東芝半導體後,對該公司資產進行了精算。由於東芝仍持有東芝半導體 40.2% 的股份,如果未來在會計處理程序上有其他的經費產生,東芝的淨利也有可能再度低於預期。

日本股市今 (11) 日休盤,東芝 (6502-JP) 上個交易日 (8 日) 在東京股市表現,下跌 1.45% 股價 3395 日圓。

(圖:Google)
(圖:Google)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產業:202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明年3月舉辦,估逾千家廠參展,規模超越2023年
關鍵字: 東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