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廈門台協來台徵才2200人 首站「高雄」找韓國瑜談

廈門台協來台徵才2200人 首站「高雄」找韓國瑜談

2019/02/12 16:40 東森財經新聞
廈門台協來台徵才2200人 首站「高雄」找韓國瑜談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計畫預計今年組織廈門台企到台灣徵才。(圖/取自廈門台商協會官網)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計畫預計今年組織廈門台企到台灣徵才,提供2200個職位,工作內容涵蓋製造業、服務業、餐飲業、IT業、文創產業等。而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表示,徵才的第一站會選在高雄,並且本月14日會率團隊赴高雄,與韓國瑜市長舉辦論壇,探討廈門與高雄的產業交流。

 

吳家瑩表示,廈門是不少台灣人赴陸發展的首站,與其他地方相比,廈門的語言、風俗、飲食等都與台灣相近,且加上交通方便,這幾點對於台灣人才要與當地社會融入有極大優勢,吳家瑩強調,「大陸近年推出眾多含金量高,且接地氣的政策措施,多角度對接台青的訴求,因此這時間點正好是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好時機。」

 

▲廈門是不少台灣人赴陸發展的首站。(圖/取自維基百科

 

廈門台商協會預計組織170多家在廈台企赴台灣徵才,並提供至少2200個職缺,需求產業面相當廣,職位也都遍布各層次,從基本操作職員到百萬年薪技術專才都有需求。

 

其實早在九合一選舉後吳家瑩就曾想找韓國瑜會談,不過當時韓國瑜並未就任,且忙於尋找小內閣,因此時間點不合適。吳家瑩提到,去年企業家峰會曾傳出韓國瑜要出席的消息,當時很多台商都相當期待,就連郭董也覺得十分可惜,不過現在時機剛剛好,韓國瑜也就任一陣子了,對於政務多有了解,談起來也可以談出更多實際的東西。

 

▲吳家瑩說,九合一選舉後,就曾想找韓國瑜會談了。(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吳家瑩說,九合一選舉後,許多縣市都綠地變藍天,更有縣市長打算到大陸交流,看到兩岸有破冰的趨勢,這讓台商們都相當振奮,尤其是看到韓國瑜的各項主張,很多台商都因為他,想到高雄看一看、談一談的想法,尋求合作機會,也給韓市長一些支持。

 

而冠捷科技集團副總裁王必祿表示,公司專門面向台灣青年,推出了「百人計劃」,希望吸引優秀青年到大陸發展,「近年來,全球集成電路產業向大陸轉移的熱潮不減,在大陸市場成功就意味著在全球市場成功。」王必祿說,「大陸有廣闊的市場、高速發展的經濟,以及政府對創業者的各項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可以打拼圓夢。」

 

看更多

 

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近日針對大陸南京12吋晶圓廠開出徵才條件,除了以理工系碩士班近2年的畢業生為主,還表明沒有工作經驗也可以。另外,批踢踢板上也有網友分享薪資分紅的資訊,南京廠「海外生活津貼底薪加100%」、「年薪上看250萬元」。

 

根據成功大學的求職公告顯示,台積電南京廠主要徵求近2年碩班理工系所已畢業的校友,無經驗可;還可享有台灣員工薪資分紅、海外派任福利,但需簽約4年,並且在報到後先於南科進行培訓,再外派至大陸南京廠,而其中提供的熱門職缺分別為:製程整合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

 

▲台積電南京廠的徵才資訊,近日分享在多家大專院校的網站上。(圖/取自成大徵才網站

 

另外,批踢踢板上也有網友傳出,台積電南京廠最新出爐的派任福利,包括:海外生活津貼(底薪加+50%變成+100%),也就是說底薪變成2倍、免費宿舍、返台機票6張、眷屬探親機票2張等。不過對此消息,台積電尚無回應。

 

據了解,台積電南京廠在過去還曾寫下台積史上建廠最快、上線最快、最美最宏偉等3個第1的名號,更是佔地超過670畝,被綠意環抱,結合科技、生態與生活機能的大型綜合園區,甚至還獲得國際綠色建築LEED金牌認證。

 

▲台積電徵才公告中指出,錄取民眾在報到後,需先於南科進行培訓,再外派至大陸南京廠。(圖/取自Google Map)

 

而如今對於台積電南京廠徵才的消息,網友們的反應也呈現兩極化,除了有不少網友跪求內推,也有人表示:「跪求內推,我家真的很窮」、「面試說:我超級奴,我非常缺錢,穩上!」、「新人年薪上看250喔,錯過不再」。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單身會比較方便,有家庭的要考慮食衣住行,而且大陸現在消費不比台灣低」、「大陸的網路對阿宅來說真的不太舒適」、「年薪才250,你還要被扣40%以上的稅,根本不划算,不如待本土台積電更好」。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財經精選廈門台商徵才韓國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