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花旗:長期收益率見頂 美元未來12個月內恐再跌4%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花旗:長期收益率見頂 美元未來12個月內恐再跌4%

2019/02/13 13:48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國會議員就邊境安全資金問題達成初步協議的消息傳出後,市場對美國政府再次部分停擺的風險預期降低,具避險地位的美元周二遭受打擊,連漲八天後跌落至 97 之下,投資人關注今天美國 CPI 數據公布,將再度牽動美元走勢。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National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表示,美國政府停擺看來是避免了,逆風消失了,這對市場來說是個好消息。

花旗銀行 (Citibank) 分析師表示,隨著川普政府的財政策激措施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逐漸減弱,長期收益率可能已經見頂,對美元走勢不利,預期未來 6-12 個月內將貶值 3%-4%。

摩根大通在報告中指出,美國勞工部新實施對於居民通信價格方式的調整,可能給 CPI 帶來下行的壓力。

過去 6 個月來,美元兌歐元匯率基本持平,兌新興市場貨幣下跌,但美元作為避險資產,卻未從今年的風險偏好升高中受益,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放緩升息步伐,轉而將資金轉向高收益貨幣。

摩根大通外匯分析師 Meera Chandan 指出,今年貨幣對之間的回報與貨幣提間的收益率差密切相關,顯示投機流動的「套利交易」正在起作用。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