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市場對美元興趣缺缺 三菱日聯力挺歐元「被低估了」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市場對美元興趣缺缺 三菱日聯力挺歐元「被低估了」

2019/02/19 13:43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元指數周二亞洲盤早盤小漲,但仍無力站回 97,在美、加兩國假期休市,交投清淡下,美元兌加幣一度暴跌;本周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公布會議紀要,市場同時關注歐美相關經濟數據發布及中美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

美國金融市場周一因總統日休市,加拿大股市因慶祝家庭日休市,北美市場因而交投清淡,加劇市場波動,美元兌加幣今天出現暴漲暴跌。

美元兌加幣15分鐘K線。(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加幣 15 分鐘 K 線。(來源:新浪財經)

上周五美元走強,美銀美林曾發布報告指出,紐幣、澳幣和加幣目前看來是短線最容易受到美元衝擊的貨幣。

摩根士丹利上周表示,加拿大央行雖然處於適度鴿派的立場,但未來一段時間仍有升息的可能,市場低估了加國未來升息的機率,因此看空美元兌加幣。

澳盛銀行 (ANZ) 分析師 Daniel Hynes 認為,近期中美貿易談判有取得進展的跡象,使得受股市受惠,同時也降低了市場對美元的興趣。

隨著義大利經濟陷入衰退,德國距離經濟衰退不遠,歐元來到近 3 個月來新低,但三菱日聯 (MUFG) 力挺歐元,認為拋售歐元的投資人忽視了歐元的「便宜」程度,目前歐元相對於美元,已被低估。

MUFG 並預期,第二季歐元兌美元將升至 1.1700,第三季更將進一步升到 1.19 00。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歐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