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傳輸速度80Gbps!日本研發出超高速無線通訊晶片

傳輸速度80Gbps!日本研發出超高速無線通訊晶片

2019/02/19 19:13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的情報通信研究機構 (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NICT),與 Panasonic(6752-JP),還有廣島大學研究所的先端物質科學研究科的藤島實教授,共同開發出了每秒傳輸能力高達 80Gbps 的超高速無線通訊晶片。使用還尚未實用化的 300GHz 頻段,可在單一晶片上處理數據的傳輸與接收。由於傳輸速度超越目前的 5G 規範,未來在 5G 時代之後的應用上值得期待。

在過去,由於在高速無線通訊技術的開發上,將處理數據傳輸與接收的晶片各自獨立出來,分別由不同的晶片來處理。裝置接收數據的性能也因而受到了限制,每秒的接收能力只能達到 32Gbps。

日本研發出傳輸速度達80Gbps的無線通訊晶片 (圖:翻攝自NICT官網)
日本研發出傳輸速度高達 80Gbps 的無線通訊晶片 (圖:翻攝自 NICT 官網)

最新的晶片,由於其「倍頻器」(Frequency Doubler) 可同時處理數據的傳輸與接收,而讓晶片小型化與一體化。

在數據的傳輸上,一部 2 小時的高畫質 FHD 影片,可在 2 秒鐘完成。在應用層面上,可用於資料中心伺服器間的數據交換等用途。

被稱為「Next 5G」的無線通訊技術,在開發及規範的制定上,才正要開始起步,而在晶片上使用化合物半導體仍為現在的主流。未來運用矽 CMOS 積體電路 (Si CMOS integrated circuits),來讓設計上一體化,並降低生產成本,也易於搭載在各式行動裝置上。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5G日本無線通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