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人觀點:施羅德投資稱台股後市補漲空間可期,投資上可留意中小型利基股

法人觀點:施羅德投資稱台股後市補漲空間可期,投資上可留意中小型利基股

2019/02/20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今年美股領軍全球股市上演一波反彈行情,又以去年底重挫的科技股,隨著國際大廠陸續發布財報及財測後,利空出盡助攻本波反彈。展望未來,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表示,科技產業雖持續處於調整階段,但總體環境及產業內部都有亮點可期,以台科技股目前漲幅尚不及美國,後續仍有表現機會,投資上可多留意中小型利基股。

詹祖光指出,本波美股反彈,先前跌深的科技股漲幅領先大盤,其中又以半導體類股攻勢更為強勁,而台股也循此模式,由科技股領攻,只是目前台股表現仍落後美股。自去年底開始,全球股市受到美股激勵而反彈,而美股當中,又以科技股表現更為亮眼,特別是費城半導體指數本波彈幅更超過25%,明顯領先美股近二成的彈幅。至於台灣股市,科技股同樣複製美股攻勢,漲幅是大盤兩倍。只是相較於美股的凌厲表現,台股不論是整體大盤、亦或是科技股,仍落後美股,後市補漲空間可期。

詹祖光分析此波的反彈,歸因為中美貿易協商氣氛轉佳、以及產業表現落底。詹祖光認為,股市最怕的就是不確定性,今年中美雙方重啟協商,帶動整體市場信心回溫。最關鍵的是,以做為產業先型指標的半導體來看,目前庫存水位已見下滑,部分公司表態第一季就是最糟狀況,少數公司甚至已經看到春燕,第一季淡季不淡,提振投資人信心。即使不少公司去年第四季財報或財測不如預期,然獲利預期已數度下修,且現況疲弱已在預期之內,因此失望賣壓也多在短線反應完畢,明顯有利空出盡的味道。

展望後市,特別是針對科技產業而言,雖仍處於調整階段,然貿易衝突已造成中美對立局勢,將有利台廠獲轉單挹注。詹祖光指出,不論接下來兩強協商能否取得共識,中美互相提防的態勢都已成形,尤其是在最為敏感的科技產業上,勢必將致力減少對彼此的依賴,盡可能從其他進口國取得替代產品供給,此將成為中長線趨勢,只要能取得雙邊轉單的商機,對台廠將有不錯的挹注。

至於類股表現,在盤面缺乏主流的情況下,不妨關注個別中小型股。當前劃時代創新產品及應用尚未出現,即便5G手機、可折式平版等手機產品技術尚未成熟,但手機大廠華為、三星在第一季仍有新機推出,此外,還有不少小眾產品積極搶市,對供應商的業績有所助益。後者包括無線充電、無線真藍芽耳機、多鏡頭手機,也有5G網路建置、資料中心100G/400G高速傳輸模組等,都各擁市場需求,其供應商多為中小型利基台廠,在實質利多支持下,後續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