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杜克新星比賽中球鞋撕裂導致受傷 Nike受指責 股價跌1%

杜克新星比賽中球鞋撕裂導致受傷 Nike受指責 股價跌1%

2019/02/22 13:57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NBA 休兵日,全美籃球焦點放在杜克大學與北卡的決戰,但全美直播的一幕,讓許多球迷及球鞋廠商 Nike(NKE-US) 嚇壞了。杜克大學的選秀狀元大熱門 Zion Williamson,在比賽開始不到 1 分鐘,在進攻時球鞋突然斷裂,造成 Zion 膝蓋受傷直接退場,排名居首的杜克也以 72 比 88 輸給排名第 8 的對手。

這次意外不僅傷了 Zion,也讓 Nike 股價週四 (21 日) 受挫,最後靠著尾盤的拉抬,才將跌幅減至 1.06%,收 83.95 美元。

Nike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Nike 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Nike 力圖止血

Nike 除了向 Zion 致意,希望他能迅速復元外,也正力圖減損此事帶來的傷害。公司表示,「我們產品的質量和性能至關重要,雖然這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但我們正在努力找出問題。」

Zion 受傷時穿的是 Nike PG 2.5 籃球鞋,這個系列是 Nike 與球星 Paul George 合作的產品。Nike 從 1992 年起就與杜克大學簽約,並於 2015 年延期 12 年,成為這支球隊球具獨家供應商。

Nike PG 2.5 籃球鞋於 2018 年夏季推出,在 Nike 的網站上售價 95 至 105 美元。截至週四,這個鞋款在 Nike.com 上 5 星評級中,獲得約 4 星的好評。

分析師認為影響有限

Oppenheimer 分析師 Brian Nagel 發布報告指出,他對結果感到樂觀,雖然短期可能打壓股價,但最終對公司的損害將微乎其微。

分析師的信心,來自 Nike 過去沒有重大的產品問題,足以傷害長久以來建立的品牌形象,除了 2017 年的一些 NBA 球衣容易撕裂,曾引發一陣討論。

NPD 分析師 Matt Powell 同樣認為,對 Nike 來說,這次黃金時段的事件很令人尷尬,但不會對企業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運動鞋的風潮近年來有所改變,也影響 Nike 的產品策略。他們正減少對高端籃球鞋的依賴,專注於輕量的跑步鞋與上班休閒鞋。

Powell 表示,隨著消費者從性能運動鞋轉向更休閒舒適的鞋子,Nike 的籃球運動鞋去年銷量下滑,籃球鞋正退流行,運動休閒鞋更為風行。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fp球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