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半導體類股大幅反彈 Q4財報卻創10年來平均最差

美半導體類股大幅反彈 Q4財報卻創10年來平均最差

2019/02/25 10:42 鉅亨網編譯林懇

自去年聖誕節以來,美股大盤的反彈速度相當快速,然而,半導體類股表現更是特別,因半導體類股股價反彈速度極快,但上一季財報卻是 10 年平均最糟糕的一季。

自 12 月 24 日美國股市觸底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飆升約 28%,超過所有其他 S&P500 指數板塊。其 30 個成員股的市值增加了超過 2100 億美元。

就像今年股市的情況一樣,幾乎沒有投資者預測了這點。根據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 RBC Capital 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對該行業的投資從未如此低。

華爾街再次推測,由於美國經濟放緩及美中貿易衝突,這次美股的 7 周連漲不太可能持續。Raymond James 分析師 Chris Caso 認爲,看似半導體股票因壞消息而上漲,但這些股票傾向於在消息來臨前做出動作。「與我們之前看到的不一樣,這次它們快速恢復」。

據彭博的數據顯示,S&P500 指數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半導體相關公司,包括英特爾 (INTC-US) 和德州儀器 (TXN-US) 在截至 12 月 31 日的季度中都未達到財測預期。

這是該類股自 2009 年來基本面表現最差的一季。本月,幾位高層表示,他們預計本季度將標誌著半導體週期的底部。

費城半導體指數 / 圖:彭博
費城半導體指數趨勢圖  / 圖:彭博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看空。

如 Cowen 分析師 Matt Ramsay 即表示,現在是一個買入的機會。他提到,「我們認為目前的水平因宏觀的不確定性,廣泛存在許多股票價格低於近期歷史估值,給予較吸引人的切入點」。他推薦安森美 (ON-US),意法半導體 (STM-US) 等股票。

近 5000 億美元的半導體產業以其繁榮與蕭條週期為名。它是對中國曝光率最高的行業之一,而最近幾個月與美國的貿易關係緊張。

中國是半導體的最大消費國,也是電子供應鏈關鍵部分的所在地,而分析師擔心的是,中國經濟成長是否比預計的還差。

Cornerstone Macro 的 技術分析負責人 Worth 則是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費城半導體回歸到一個困難的技術水位,而該指數多次遇到了技術線壓力,認爲「SOX 將再次無法突破技術線」,建議投資人賣出。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