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京東招新兵 與阿里巴巴展現大者恆大氣勢

京東招新兵 與阿里巴巴展現大者恆大氣勢

2019/02/26 10:32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京東日前才表示今年將淘汰績效最差 10% 的高階主管,隨後,京東集團昨 (25) 日再宣布今年將招募 1.5 萬新進人員,招聘對象以一線員工及基層管理者為主。其中,京東物流將在今年新增 1 萬名員工。至於,零售子集團等部門的招募方向將主要聚焦於提升用戶體驗等領域。

京東集團目前擁有零售、物流、數位科技三大核心業務。截至 2018 年三季底,京東集團擁有的全職員工數量超過 17 萬人。

2019 年,京東將全力推動朝向「小集團、大業務」的戰略轉型,把總部將從管理型總部升級為戰略型總部,而將進行更多放權,給予業務部門更多授權,充分發揮組織活力,讓各個業務部門能更有意願自主經營,提升公司在「質」方面的成長。

不過,早在京東宣布招募之前,競爭對手阿里巴巴就已經宣示今年不但不會裁員,還會擴大招募新兵,加強人才培育計劃,並發揮阿里巴巴平台的功能,全力拉動消費,帶動更多的製造業和服務業訂單。強調在景氣不好的時候,平台經濟最大的價值就是創造就業。

阿里巴巴最新財報顯示,目前阿里巴巴集團和螞蟻金服的員工總數首度超過 10 萬人。

即使阿里巴巴與京東針對招募新員工採取正面態度,但以目前中國市況來看,在資金以及外在環境等多重壓力之下,互聯網產業正遭遇一波「裁員潮」,截至到目前,多家互聯網企業已經宣布裁員計劃,其中不乏曾被追捧的知名企業,如錘子科技、知乎、鬥魚、易到專車、ofo 等,甚至有些企業已出現倒閉,如愛屋吉屋。

下表整理近期傳出裁員或倒閉之網路企業:

表:鉅亨網彙整
表: 鉅亨網彙整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京東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