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金上調貴州茅台目標價至900大關 營收增速有望達15-20%

中金上調貴州茅台目標價至900大關 營收增速有望達15-20%

2019/02/26 13: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金公司看好貴州茅台成長態勢,繼先前調降目標價至人民幣 860 元後,考慮到近期市場情緒較積極,再度上調目標價 4.7% 至人民幣 900 元,維持其原盈利預測不變。

中金分析師刑庭志表示,貴州茅台以大眾高端消費為主要支撐點,若未來 3 年能藉由直接提價並適度放量提高增長,預計營收增速可保持在 15%-20%。

截至今日 (26) 開盤前,貴州茅台股價為人民幣 742.33 元,距離目標價還有 21% 的上漲空間。

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然而,分析師指出,茅台酒節後的產量短缺仍然存在。數據顯示,1 至 2 月廠商對經銷商的供給量普遍少於去年同期,渠道基本上處於缺貨狀態,導致批發價格仍處於人民幣 1700 元上下。

在上個月的一份報告中,中金稱宏觀經濟下行將導致茅台酒需求減弱,故下調目標價至 860 元,因此引發去年第 4 季基金大幅減持的情況。

儘管如此,茅台士氣並未遭受波及。該集團董事長李保芳信心回應,2019 年茅台集團的目標是提前實現營收突破「千億」人民幣大關,並將在 2020 年後迎來「後千億時代」。

中金也在去年發布 9 份研報看多貴州茅台,最高目標價一度來到人民幣 925 元,中金因此有了「貴州茅台第一多頭」的稱號。

中金指出,茅台直銷比例將顯著增長。不同於以往銷售方式,茅台在今年取消 100 多家經銷商資格,將重點放在直銷通路上,與大型超商、電商等通路進行合作,推進營銷扁平化,以減少中間環節,平衡利益分配並控制終端價格。

根據貴州先前報告,2018 年該公司總營業收入為人民幣 750 億元左右,年增 2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則達到人民幣 340 億元左右,年增 25%,計畫 2019 年營業收入增長 14% 左右。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茅台貴州茅台茅台酒afp陸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