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還有17%的空間!?美系外資將滬深300目標點數調至4300點

還有17%的空間!?美系外資將滬深300目標點數調至4300點

2019/02/27 10:22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今年以來中國股市表現亮眼,創業板、上證綜指、滬深 300 先後進入技術性牛市,而美系外資今 (27) 日更出具報告,一口氣將中港兩地四個重要指數的目標點數向上調升,其中,恆生指數 2019 年目標點數提高至 31900 點、恆生國企指目標點數提高至 12900 點、滬深 300 指數目標點數則提升至 4300 點,最後也將 MSCI 中國指數目標點數提高至 93 點。

資料來源:wind
資料來源: wind

外資今年以來積極加碼中國股市,主要因素在於中美兩國緊張情勢緩和、人民幣走升、MSCI 可望大幅調升 A 股納入因子比重,及中國政府執行寬鬆貨幣與財政政策等。而外資起了頭,近一周中國內資及散戶開始接棒,造就 25 日及 26 日成交量破兆人民幣的盛況。

中資券商對股市看法

中信建投:若 4 月~5 月份利率能下降 10% 左右,今年下半年,上證綜指有機會來到 3500 點,並在 3000~3500 之間進行區間震盪。

而恆大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則表示,今年中國經濟將在年中觸底,經濟失速風險紓緩。在經濟呈現通縮之下,中國人行未來將執行更寬鬆的貨幣政策,資本市場則將否極泰來。

國信證券研究院則認為,今年中國經濟的下滑壓力仍重,不過,從經濟波動的節奏來看,中國有機會在第二季回穩。主要在於基建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將呈現回升,而製造業投資也有機會保持漲勢,兩者可蓋過房地產投資不振的衝擊。因此,今年中國股市可能是一個較佳的投資機會。

安信證券則認為,從中長期視角來看,目前中國股市應處在熊市尾聲,牛市初期階段。而這個階段市場趨勢性不強,大多呈現區間震盪。未來行情走勢需要關注外資資金的動向,如果外資出現高檔獲利了趨勢成形,將對股民信心造成衝擊,股市波動也將更大。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陸股a股外資中國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