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自稱繼承21億遺產!假名媛騙倒上流圈故事將翻拍

自稱繼承21億遺產!假名媛騙倒上流圈故事將翻拍

2019/04/24 16:35 東森財經新聞
自稱繼承21億遺產!假名媛騙倒上流圈故事將翻拍

▲安娜·索羅金(Anna Sorokin)的女性,用假名安娜德爾維(Anna Delvey)在紐約上流社會的社交圈,與各界名流富豪來往。(圖/翻攝自Anna Delvey instagram)

 

一名28歲名叫安娜·索羅金(Anna Sorokin)的女性,用假名安娜德爾維(Anna Delvey)在紐約上流社會的社交圈,與各界名流富豪來往。手拿著名牌包、穿著高級品牌的衣服、出入名流派對,上流圈的生活讓許多人既羨慕又嚮往,不過即使是看遍各式各樣名流的紐約上流圈,也被安娜·索羅金耍得團團轉。如今她的故事也被Netflix買下,並珊達·瑞姆斯(Shonda Rhimes)操刀拍成改編真人真事的電視影集。

 

安娜索羅金在紐約住的都是豪華飯店,出門也總是要求要住最貴的房間,出席各大頂級名流派對,甚至有名人陪同到各地遊玩。其中一種她騙人的手段,就是聲稱自己出門只會使用現金,所以每次都請同行的富豪友人刷卡墊錢,有時則以德國公眾假期或者轉帳延遲為理由,自己卻從來沒還過錢。由於這數字對富豪們並不是多大開銷,加上索羅金每次給服務生的小費都是100美金(約新台幣3100)起跳,讓大家都認為她只是忘了這筆小錢。

 

▲安娜索羅金與許多名流來往。(圖/翻攝自Anna Delvey instagram)

 

安娜索羅金16歲跟父母一起從俄羅斯搬到德國居住,在英國和法國有學習和實習等,像是在巴黎的時尚雜誌《Purple》實習的經驗,使得他對時尚及名流有一定的了解,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使得她能混入名流社會。她說得一口優雅的歐洲口音,自稱是德國人並且繼承了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1億元)的巨額家族遺產。安娜索羅金的IG上有許多藝術品照片,她也自稱要開設一家名為安娜德爾維的私人藝術俱樂部,直到她的債務越來越大筆而被檢方逮捕,她「紐約上流圈」的好友們才發現自己原來被騙了。

 

檢方指出,在2016至2017年期間,安娜索羅金先後詐騙酒店、銀行以及朋友等,她把利用各種手段騙來的錢拿來支付自己奢華的名媛生活,像私人健身教練、私人美髮師、豪華酒店、頂級派對等等。索羅金曾受到檢控方批評「這不是時裝表演。」因為她拒絕穿不符合她標凖的服裝而導致出庭遲到。索羅金自從2017年被監禁,如果被判有罪,她可能面臨最高15年的徒刑,她甚至可能因為美國的簽證過期而被遣返回德國。

 

▲安娜索羅金可能因為美國的簽證過期而被遣返回德國。(圖/翻攝自Anna Delvey instagram)

 

不過目前安娜索羅金案依舊在審理中,她也拒絕承認任何罪名,不過故事Netflix有意將她的故事拍成真人真事的改編影集,由美國著名編劇珊達·瑞姆斯(Shonda Rhimes) 來操刀,有許多網友認為珍妮佛勞倫斯和安娜索羅金都五官俏麗,適合扮演影集女主角。

 

看更多

 

神操作?大陸一名袁姓女子因收入不高,再加上積欠大量卡債,竟突發奇想,將自己從迪士尼實習生變成「總經理助理」,並透過低價變賣迪士尼門票給朋友,雖然每賣1張門票就要損失超過100元人民幣(約466元台幣),但4個月下來卻讓她進帳逾700萬元人民幣(約3263萬元台幣)。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迪士尼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樂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浪財經》報導,袁女曾在迪士尼擔任實習生,由於她積欠鉅額卡債,才會把腦筋動到賣門票身,袁女供稱,「我每個月收入只有4500元人民幣(約20970台幣),但開銷太大,欠下了10幾萬元的信用卡費,想起自己曾經在迪士尼實習過4個月,就自作聰明想起了這個主意。」

 

▼大陸一名袁姓女子因收入不高,竟透過低價變賣迪士尼門票給朋友。(圖/翻攝自google map)

 

袁女先從迪士尼官網和其他網站買來正價或打折票的門票,接著「高買低賣」,以逼近5折超低價在微信上販賣。不久後,袁女的徐姓閨蜜主動上門詢問購買,當袁女被問到為何能拿到便宜的票價時,她謊稱自己是迪士尼的內部員工,後又指自己升官為總經理助理,徐女則對此深信不疑。

 

▼袁女因把收來的錢都花光,導致無法出票,整起事件也跟著被揭穿。(圖/翻攝自北青網)

 

值得一提的是,徐女向袁女購票後,發現貨真價實且「物美價廉」,於是免費替徐女宣傳,陸續又吸引了5人跟袁女買票,儼然成了袁女的「代理商」。不過,這樣袁女真的能賺到錢嗎?對此,袁女表示,賣一張票就要虧100多元(約466元台幣),「我的想法是,先透過這樣的方式取得對方信任,對方會先將錢款給我,之後我並不需要立即出票,只需要等到對方要去迪士尼遊玩的時候出票即可。」袁女還說,「這當中會有一個時間差,我可以在這段時間內,自由使用這筆資金用來還信用卡或揮霍,等到對方要出票的時候,我再用之後其他人的票款來『拆東牆補西牆』」。

 

▼袁女哭紅了雙眼,希望法庭能從寬處理。(圖/翻攝自北青網)

 

沒想到,才維持短短4個月,袁女就因把收來的錢都花光,導致無法出票,整起事件也跟著被揭穿。當時,幾名「下家」遲遲未拿到票,到迪士尼公司詢問後才發現袁女根本不是迪士尼的員工,嚇得趕緊報案,而袁女深知自己無法逃避,主動到警局自首。本月18日開庭時,袁女哭紅了雙眼,希望法庭能從寬處理,另外她也誠心向受騙的友人道歉「因為我的無知,對他們造成了很重的傷害,我想和他們說聲對不起」,法官也將擇日宣判這起案件。

 

(封面圖/翻攝自北青網、google map)

 

看更多

 

持續追蹤這個偽鈔集團,海巡署人員發現這名被逮的陳姓婦人,竟然是台灣地區的假鈔總代理,他從2012年開始就到大陸購買日本假鈔,2016年曾經有名日籍男子,來台灣跟他購買1.1億元的假鈔,結果在離境的時候被海關攔下,可見他的名聲有多大,平常他就把上億元的假鈔存放在自家倉庫裡,犯案方式宛如電影《無雙》的翻版。

 

電影《無雙》當中,周潤發靠著郭富城精湛的仿畫技巧,搭配各地蒐羅來的紙張與變色墨水,成功製造出幾可亂真的超級美鈔藉此大賺一筆,但類似的情節也在台灣真實上演。

 

▼電影《無雙》周潤發靠著郭富城精湛的仿畫技巧製作假鈔。(圖/電影《無雙》)

 

大筆現鈔就裝在手提行李箱當中,2016年日籍男子攜帶1億1千多萬的日本舊鈔準備出境,遭到攔下,他供稱是要把這些舊鈔帶往菲律賓給人鑑定,但是經過警方調查,這些鈔票都是假的而且全來自他之手。

 

▼2016年日籍男子攜帶1億1千多萬的日本舊鈔準備出境遭到攔下。(圖/東森新聞)

 

身穿紅色衣服的婦人看起來相當無害,但其實他就是台灣假鈔的總代理商,今年67歲的陳姓婦人,2012年成立人頭公司,專門前往大陸購買偽造日鈔再帶回台灣轉賣,當時他搭乘四川航空帶回5億面額的偽造日鈔,分批賣給中盤商,也包含2016年被查獲的日籍男子,再由中盤商向不知情的民眾兜售,前前後後賣出了超過一半,獲利將近兩千萬台幣。


▼婦人2012年成立人頭公司,專門前往大陸購買偽造日鈔,再帶回台灣轉賣獲利將近兩千萬台幣。(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這次查獲的是,這個詐術集團的上游,她算是供貨商,詐騙技術是以資產解凍的方式去販售(偽鈔),但是她對外是宣稱這個叫古鈔可以升值。」

 

藉口戰亂時的資產解凍才有古鈔流入市面,謊稱可以投資獲利,但全是一場騙局,如今婦人遭到收押,也終於讓這場假鈔風波暫時落幕。

 

看更多

 

網路詐騙難辨真假,就連臉書、谷歌都成受害者。一名立陶宛男子在2017年假冒台灣公司廣達電腦詐騙臉書、谷歌超過台幣37億元,民眾直呼,這些科技廠也被騙實在難以置信!  

 

一名叫黎瑪索斯卡斯的人在2017年騙走Google2300萬美元(約台幣7.1億元),臉書更慘,損失約台幣30.5億,而他紐約認罪並歸還4970萬美元,但還是要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

 

▲一名叫黎瑪索斯卡斯的人在2017年騙走Google2300萬美元(約台幣7.1億元),臉書更慘,損失約台幣30.5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真的有點誇張,Google他們會被騙到錢,也是有點難以置信。」、「蠻不可思議的,畢竟廣達是台灣蠻大的一間公司。」黎瑪索斯卡斯騙術到底多高明,原來他先假冒廣達發電子郵件,說要收取公司欠款,再把詐騙款項轉到塞浦路斯、立陶宛、匈牙利、香港的帳戶。

 

▲先假冒廣達發電子郵件,說要收取公司欠款,再把詐騙款項轉到塞浦路斯、立陶宛、匈牙利、香港的帳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資安沒有做好吧,內部也有一些問題沒有做好,有一些漏洞。」、「因為現在其實很多廣告信件,看起來就很像是原始公司寄出去的信件,你只要不小心按到的話,就落入那個陷阱。」

 

▲廣達也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廣達也回應,廣達在資安與內部控管上,應對供應商都能做好風險管理,可以避免財務上的損失,而針對這起案子不多作回應。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假名媛紐約上流圈Netflix影集詐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